|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知识索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8 17:37:26     点击数:

功率电感概述:

功率电感是在指电气工程中用的,并能承受大功率的电感器,如大型电机(AC)降压起动用的电感器(也叫电抗器)。而功率电感是分带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同时,也叫做敞开式功率电感和蔽屏式功率电感,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

功率电感分敞开式和蔽屏式两种

这里我们介绍下敞开式贴片功率电感SMD系列;SMD功率电感外形简小且安装便捷受到有空间限制客户的信赖;高Q值因数,大电流线路可使用,铁氧体磁芯性能佳采用锰-锌材质制造,产品无铅符合欧盟RHOS标准。一般电子线路中的电感是空心线圈,电感制作或带有磁芯的线圈,只能通过较小的电流,承受较低的电压;而功率电感也有空心线圈的,也有带磁芯的,主要特点是用粗导线绕制,可承受数十安,数百,数千,甚至于数万安。

我们汇众森所用磁芯为锰-锌铁氧体;锰-锌铁氧体具有高磁导率和高磁通密度的特点,锰锌铁氧体的磁导率在几千---上万,且在低于1MHz 的频率时,具有较低损耗的特性。铁氧体磁芯可用于各种电子设备的线圈和变压器中。

而蔽屏式功率电感,采用磁遮蔽的结构使其感值更加稳定。同样也具有敞开式功率电感的特性,且滤波功效更佳!

电感有多种分类如下

功率电感 、贴片电感、一体电感、大电流电感、SMD功率电感、插件电感、色环电感、磁珠1、叠层电感、高频电感、铁氧体电感、电感线圈、绕线电感、共模电感、 工字电感等类型适应于各行电子电器、音频、通讯行业使用。

功率电感基本电感器打样的作用

基本作用:储波、振荡、延迟、陷波等。

形象说法:“通直流、阻交流”

详细解说:在电子线路中;电感线圈对交流有限流作用,它与电阻器或电容器组成高通或低通录波器、移相电路及谐振电路等;变压器可以进行交流耦合、变压、交流和阻抗变换等。

阻流作用:

线圈中的自感电动势总是与线圈中的电流变化相对抗。主要可分为高频阻流线圈及低频阻流线圈。

调谐与选频作用:

电感线圈与电容器并联可组成LC调谐电路。即电路的固有振荡频率f0与非交流信号的频率f相等,则回路的感抗与容抗也相等,于是电磁能量就在电感、电容之间来回振荡,这就是LC回路的谐振现象。谐振时由于电路的感抗与容抗等值又反向,因此回路总电流的感抗最小,电流量最大(指f=f0的交流信号),所以LC谐振电路具有选择频率的作用,能将某一频率f的交流信号选择出来。

功率电感的测量方法如下:

电感测量的两类仪器:rlc测量(电阻、电感、电容三种都可以测量)和电感测量仪。
电感的测量:空载测量(理论值)和在实际电路中的测量(实际值)。
由于电感使用的实际电路过多,难以类举。所以我们就在空载情况下的测量加以解说。
电感量的测量步骤:(rlc测量)
1、熟悉仪器的操作规则(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
2、开启电源,预备15~30分钟。
3、选中l档,选中测量电感量
4、把两个夹子互夹并复位清零
5、把两个夹子分别夹住电感的两端,读数值并记录电感量 1

在被动电子元件中阻感容;其中的感就是指的电感;在电感的领域中分类较广;分别有着不同的功能;如EMI/EMC;降压;升压;储存能量。这里就揭露下贴片功率电感的神秘面纱! 贴片功率电感在电路中的作

阿列纽斯寿命一应力模型是瑞典物理化学家SvandteArrhenius于1887年提出的,它是最常见的应用于加速寿命测试过程中的寿命一应力关系,当模拟或是加速的变量是热参数时(如温度),这

NCD系列功率电模压电感器打样 感于2013年9月正式推入市场;经过3个月的推广;市场已经重新认识了什么是NCD系列贴片功率电感;NCD系列的电感具有极佳的磁饱和性;耐电流程度可以远远超过传统的


上一篇: 贴片电阻的封装和使用状况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