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5kW离网型光伏逆变器设计(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2 08:34:18     点击数:
1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浮动开关架构,其可简化灯具、插件电感工厂射灯以及固定装置的离线LED线性驱动器,电路中不再需要用到功率电感器,不仅节约了成本,而简化了设计。据了解,该AC开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各行业对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连续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很多场合需要采用两路电源来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例如商场、银行、医院、通信部门、交通

钢厂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弃物,这些废弃物中含有大量的有色金属元素,如污泥、氧化铁皮等,若不对这些废弃物进行恰当的处理,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还浪费了大量的资源。


上一篇: 功率电感:开关稳压器设计的PCB布局布线(四)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2.4 LC低通滤波器

  SPWM波中含有载波频率的整数倍及其附近的谐波分量。为了获得良好的输出电压波形,必须利用LC低通滤波器消除高次谐波。随着载波比的升高,最低次谐波离基波越远,也就更容易进行滤波,提高载波比将有效改善输出电压质量,但载波比的提高受制于功率电感开关器件的开关速度以及开关损耗等因素,LC低通滤功率电感器工厂波器的选取主要考虑几个方面的因素,噪声、抑制能力、输出阻抗、逆变电流应力。

  设计中还要综合考虑滤波电路的体积、重量以及制作成本,通常截止频率选择在开关频率的1/10~1/20,本设计中选择系统开关频率为18kHz,逆变器输出交流电源频率为50Hz,初步确定截止频率为1kHz,滤波器中有两个待定的参数,即滤波电感和滤波电容。

  LC低通滤波器的结构如图5所示,3、5kW离网型光伏逆变器的控制策略SPWM控制技术在逆变电路中的应用十分广泛,本文采用PID控制与闭环负反馈控制相结合的数字控制策略。

  2.5控制脉冲的产生

  本文采用TI公司的TMS320F2812为主控芯片,F2812共有两个事件管理器EVA和EVB,每个都可产生8路的脉冲输出,其中由全比较单元输出3对互补的信号,每对互补信号的延迟时间可由相应的死区定时器产生,事件管理器利用内部的定时器和比较单元产生相应的脉冲。文中通过EVA输出一对互补的SPWM脉冲信号和一路独立输出的PWM信号,分别控制Boost升压电路和逆变器电路。

  2.6输出频率的计算

  逆变器输出SPWM脉冲信号的频率是50Hz,SPWM波形每个正弦波周期输出的点数主要取决于目标输出正弦波的频率和SPWM脉冲波的载波频率。如SPWM的载波频率为18kHz,要输出的正弦波的频率分别为50Hz,所需要的正弦表的点数N为3.3闭环负反馈控制DSP2812实时检测输出输一体成型电感制造商入的电压、电流值,反馈到DSP内部,经PI调节后,改变相关寄存器参数,控制驱动脉冲的波形,实现实时闭环控制,系统的控制框图如图6所示,系统采用二个闭环负反馈调节,根据反馈信号的不同,实时调节输出,使输出稳定。另外,当输出电流信号突然增大到超过最大允许电流时,关闭PWM输出,以保护逆变装置不受损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