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如何提高PCB设备可靠性(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6 15:35:41     点击数:
1

摘要:基于TMS320F28035芯片,设计了一种两级式非隔离型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前级采用Boost型DC/DC电路,后级采用改进的DC/AC逆变桥电路。给出了主电路拓扑,详细分析了改进的DC/AC电

在电感器生产商物物相联的网络架构设想中,智能电网已经先行一步,得到了快速发展。电能表由机械式向电子式发展,并开始走向智能化。有研究机构预计,在未来5年内国家电网将投资380亿元,安装1.3亿只智

功率电感作用在电路中主要起扼流、滤波作用,常见于DC/DC转换器。具有高功率及高磁饱和性,低阻抗的特点。功率电感应用:汽车电子,移动电话、相机、笔记本电脑的磁盘驱动器以及便


上一篇: 功率电感:DC/DC控制器兼有数字电源系统管理(四)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6)充分利用软件资源。

由于软件编程贴片电感的灵活性,在设计中应充分利用软件资源。目前软件的调试手段和工具相对较多,对故障和设计问题容易定位,解决周期相对较短。充分利用软件资源是提高可靠性的一个重要方法。

(7)结构可靠、工艺成熟、先进。

电路、结构设计中,应尽量减少接插件、金属化孔的数量,电路器件和芯片尽量采用直接在印制板上焊接的方法,选用表面贴装器件,采用表面贴装技术,以避免接触不良,确保设备的可靠性。

(8)热设计。

过高的温度是引起设备性能和可靠性降低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应采取热防护措施控制和降低设备工作时的温升,保证设定良好的散热,插件电感生产商提高设备的热可靠性。

过低的温度,也会引起设备性能和可靠性降低,有的功率电感元器件在环境温度太低时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在低温环境中使用的设备,也要进行低温测试。在设计时必须考虑设备工作的温度条件和环境。

(9)电磁兼容性设计。

设备工作时会受到许多电磁场的干扰,有自然的也有人为的。军用设备更是如此,现代高科技电子对抗战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手段就是局部发射高能量的电磁波,以破坏对方设备中的元器件,从而使设备工作失灵。为此应采取有效的屏蔽、滤波等防干扰措施以防止噪声、干扰电磁场对设备的干扰,确保设备工作可靠。

(10)抗振冲设计。

设备在使用、运输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各样振动、冲击的影响,从而影响其可靠性,为此应提高设备的机械强度和刚度,并采取减振缓冲措施,以加强设备抗振动、冲击的能力,提高设备的可靠性。

(11)采用故障指示装置。

设一体成型电感企业计故障检测电路及故障报警装置,以便及时发现故障,从而缩短设备的故障检修时间。

(12)操作简单、维修方便。

设备中操作、维修的功能是保证设备可靠性的主要因素之一。设计中,应尽量采用插入单元、模块,同时采用模块化、标准化结构和快速拆卸结构,以利于操作和维修。事实证明,设备采用模块化结构能大大简化操作,方便维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