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微处理器控制的电网电压智能监测仪设计(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1 08:09:09     点击数:
    电力系统中电网电压的测量与监控影响电网系统调节和自动化管理。为实时监控电网电压,采用由微处理器控制的数字式测量仪表。在数字式测量初期,电网电压测量大多采用整流后的直流量,但其测量精度直接受整流电路影响;整流电路参数调整困难,受波形因素影响较大;而交流采样是按照一定规律采集被测信号的瞬时值,再用一定的数值计算法求得被测量的值。交流采样取决于测量精度和测量速度。这里介绍一种基于交流采样的电网电压智能监测硬件和软件设计,可直观准确地反映电力系统的电能质量。

  2 系统硬件设计

  2.1 系统硬件构架

  系统硬件电路由3部分组成:数据采集、单片机系统和接口,硬件框图如图功率电感器企业1所示。

  被测三相电压分别加到取样电路的输入端,信号按比例变换后,再经阻抗匹配网络,由16选1多路模拟开关,采样保持电路加到A/D转换的输入端。A/D转换后的数据经锁存后输入MCU,再由运算判断被测电压是否合格。同时,可将测量结果计入存储器件。MCU通过对时钟的操作,可实时将时间及测量结果显示在VFD上,通过键盘调整时钟。因系统中有存储器件,可将历史数据调出,在VFD显示。可将测量仪通过PC机接口与微机连接,在微机上集中操作、监控仪表。

  2.2 系统电路设计

  该仪表设计测量范围为90~110 V贴片电感公司,因此峰值电压为通过匹配网络,峰值电压变为所以,选取耦合电感线圈的初级与次级比为12:1,匹配网络的输出电压则为-10~+10 V。

  采用轮询方式设计,选用模拟多路开关器件CD4067B,分别选通3路被测电压,通过同一测量电路分别测量3路。CD40-67B的输入阻抗为50 Ω,其输入端必须加匹配网络。该器件输入VP-P最大插件电感器工厂值为20 V,最大延迟时间60ns。采样保持电路采用LF398,该器件输入VP-P最大值36V,满足测量需求。A/D转换器采用AD574A,该器件输入电压为+10 V,采样位数为12位。采样数据选用带符号的二进制表示,最高位为符号位,后11位为数据位,采样速度达35μs。AD574A可调节参考电压,提高测量精度。经A/D转换后的数据经74LS374锁存后输入MCU进行计算。MCU选用AT89C51,内带4KB片内ROM,时钟选用11.0592 MHz,可满足计算需求。

1

Wi-Fi有限的覆盖范围和传输速率是其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例如,当今的 联网家庭 可能出现如下的场景:分处不同楼层的电脑、打印机、电话、电视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设备通过多道墙体连接到家中的WLAN上

功率电感就其本质而言,独立冗余磁盘阵列 (RAID) 系统是专为在面对恶劣环境时保存数据而设计。电源故障就是一个例子,它会威胁到临时存储在易失性存储器之中的数据。为了保护这些数据,许多系统采用了

2 电路设计 图2是电路采样电路结构图。Rsense为采样电阻,R1=R2=R;Mp1、Mp2、Mn1、Mn2组成的电压镜和Mp9反馈管组成匹配电流源作为电流检测电路。其中Mp1与Mp2相互匹配并被


上一篇: 功率电感:微处理器控制的电网电压智能监测仪设计(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