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隔离式DC/DC变换器的电磁兼容设计(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8 15:10:33     点击数:
1

引言应用于功率交换器中的变压器一般是传递双向或单向脉冲的。其主要功能是电压变换、功率传递和实现隔离,并不需要像通信用的变压器那样不失真的传递一次侧的脉冲波形,所以在

蛇奔前程去,马携好运来,北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2013已向我们挥手告别;冰雪封不住青春的热情,2014正随春潮滚滚而来!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鹏达诚科技电感器工厂2014年春节晚会暨年终表

直线感应电机(1inearinductionmotors,LIM)可以提供直线驱动力,无需其他传动装置即可将电能转换为直线运动的机械能,因此在轨道交通、矿井提升等场合有着广阔应用前景卜。依据不


上一篇: 功率电感:基于脉冲负载的开关电源设计与实现(五)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3 开关电源的电磁兼容设计

  进行开关电源的电磁兼容性设汁时,首先要明确系统需要满足的电磁兼容标准;确定系统内的关键电路,包括强干扰源电路、高度敏感电路;明确电源设备工作环境中的电磁于扰源及敏感设备;然后确定对电源设备所要采取的电磁兼容性措施。因此,开关电源的电磁兼容设计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

  1)减小干扰源的电磁干扰能量;

  2)切断干扰传播途径;

  3)提高受扰设备的抗干扰能力。

  下面以隔离式DC/DC变换器为例,讨论开关电源的电磁兼容性设计。

  3.1 DC/DC变换器输入电路的电磁兼容设计

  如图2所示,FV1为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RV1模压电感器企业为压敏电阻,都具有很强的瞬变浪涌吸收能力,能很好地保护后级元器件或电路免遭浪涌电压的破坏。Z1为直流EM电感I滤波器,必须良好接地接地线要短,最好直接安装在金属外壳上,还要保证其输入、输出线之间的屏蔽隔离,才能有效地切断传导干扰沿输入线的传一体成型电感器播和辐射干扰沿空间的传播。L1及C1组成低通滤波电路,当功率电感值鞍大时,还须增加如图2所示的D1和R1,形成续流回路,吸收L1断开时释放的电场能量,否则,L1产生的电压尖峰就会形成电磁干扰,电感L1所使用的磁芯最好为闭合磁芯,带气隙的开环磁芯的漏磁场会形成电磁干扰,C1的容量较大为好,这样可以减小输入线上的纹波电压,从而减小在输入导线周围形成的电磁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