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一种线性LED驱动器方案概览及其典型应用(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8 19:40:56     点击数:
应用于可寻址标志、建筑物装饰光等应用的线性LED驱动器

 

  安森美半导体除了提供新的线性CCR这样的低电流LED驱动器,更提供其它多种线性驱动器,用于显示屏驱动、可寻址标志、建筑物装饰光等应用领域。

  诸如广告牌标志、滚动横幅、智能车辆标志和体育计分板等LED应用需要采用多颗LED,通常包含多串LED,要求LED驱动方案提供恒定的光输出,不同通道间的电流匹配精度要高,要提供易用的接口来控制不同LED通道,并且要具备可靠的保护功能。安森美半导体针对这类应用的方案包括CAT4008和CAT4106等恒流LED汲入型驱动器,其中前者支持8通道,后者支持16通道,LED电流范围均为2至100 mA,此电流由外部电阻设定。

 

  

  图5:CAT4016典型应用电路图。

 

  某些旨在营造高视觉冲击力效果的建筑物装饰照明应用使用高亮度的LED,要求LE功率电感制作D驱动器能够驱动高亮度LED,并且要具备高速接口,从而支持高数据率并确保维持高数据完整性,还需要具备超低的压降,从而提供更高的能效。安森美半导体适合这类应用的LED驱动器包括CAT4101、CAT4103和CAT4109等。

 

  

  图6:CAT4103及CAT4109 RGB像素LED驱动器典型应用电路图。

 

  其中,CAT4101是1 A高亮度线性LED驱动器,不要求功率电感,消除开关噪声,将元件数量减至最少,并简化设计,针对要求大电流的建筑物LED装饰照明应用。CAT4103是3通道串行可编程恒流RGB LE一体成型电感器D像素驱动器,为高端、多色彩、“智能”LED建筑物照明应用而设计,具有高速串行接口,能支持达25 一体成型电感器MHz的数据率,提供完全缓冲的数据输出,确保在分布式(长距离)、菊花链型照明系统中维持最高的数据完整性。CAT4109也是三通道RGB LED像素驱动器,使用并行接口,每条通道具有专门的脉宽调制(PWM)控制,非常适合更常规的LED视觉效果应用,如混色和建筑物重点照明。

  此外,在中大尺寸液晶电视应用中,LED背光也在加速替代传统的CCFL背光。安森美半导体的CAT4026是一款6通道线性LED驱动器,用于大面板LED背光应用。设计人员可以在液晶电视的LED背光部分结合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NCP1397半谐双电感加单电容(LLC)谐振控制器及CAT4026侧光式LED线性驱动器,支持电路板高度低至8 mm的LED背光液晶电视设计。CAT4026以单颗IC支持6通道,且易于分级为多达12个或18 个通道(相应采用2个或3个控制器),目标能效高于90%,典型能效达94%。此外,该驱动器还提供正向电压监测功能,可以限制总体功耗;还能为LED开路及过多LED短路等不同LED串故障提供保护。

1

0 引言随着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消费电子领域都已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已成为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的热点之一。在语音控制机器人领域,有研究

深圳市台庆科技有限公司考虑到SMD功率电感磁芯。使用铁芯电感,他们提供与其他可选的磁芯较好的温度稳定性和较低的成本。另一个选择是钼坡莫合金粉末(MPP),空气间隙的铁素体和铁硅铝(koolm ?)或

直线感应电机(1inearinductionmotors,LIM)可以提供直线驱动力,无需其他传动装置即可将电能转换为直线运动的机械能,因此在轨道交通、矿井提升等场合有着广阔应用前景卜。依据不


上一篇: 功率电感:集成电路电磁干扰EMC测试方法(一)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