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基于MCS51单片机的大屏幕LED显示屏高速控制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8 08:59:03     点击数:
电感器生产数据存储器的8个地址:00FFH、01FFH、02FFH、03FFH、04FFH、05FFH、06FFH、07FFH。这256根有效地址线,240根给列驱动电路的片选地址,余下的给行驱动电路的片选地址;如果不够用,行驱动电路可考虑改为串行总线的方式进行控制。上述分析结果表明,1片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和数据存储器的8个字节的地址建立了重叠关系。共模电感器这是因为每片LED点阵片都有8行,每行都对应1个字节的字模数据。

  上述分析结果还表明,全部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和数据存储器的0000H~07FFH地址段建立了映射关系。数据存储器0000H~07FFH中存放的正好是一帧图像的全部字模数据。

4 高速控制方案在LED显示屏中的应用

  现在商业上用的大屏幕LED显示屏,用到的LED点阵片成百、上千甚至几千片。单片机对LED显示屏的控制,包括单片机与PC机的通信、字模数据的数据处理以及显示控制三个部分。1片单片机要与PC机通信,又要进行数据处理,还要进行显示控制,肯定是忙不过来的。

  为了解决大屏幕LED显示屏的控制问题,许多文献都对控制方案作绕行电感了成功的设计。不少方案[36]的基本思路是数据处理由一片单片机完成,显示控制由另一片单片机或一个专门设计的电路完成。这些方案的控制效率虽然很高,但是电路比较复杂。

图2 数据存储器分段选择开关电路

本方案的基本思路是,单片机与PC机的通信、数据处理及显示控制都由1片单片机完成。显示控制采用本文提出的高速控制方案,电路简单,而且显示控制的效率很高。例如,LED点阵片采用常用的6 cm×6 cm外廓尺寸的LED点阵片时,屏幕面积小于2 m2时,1片MCS51系列单片机就可以完成。但是,高速控制方案用于大屏幕LED显示屏,还有一些问题要解决:

  ① 单片机与PC机的通信问题。大屏幕LED显示屏与PC机连接时,PC机用来编辑待显示的内容,并将内容传给大屏幕LED显示屏中的单片机。PC机与单片机通电感器生产信电感器生产时,不会干扰显示屏的工作。因为显示屏工作时,是一场一场显示的,场与场之间有黑屏的时间,利用黑屏的时间进行通信完全没有问题。

  ② 增加显示场次的问题。大部分显示屏的工作方式是,显示的内容一场、一场、又一场,如此循环。前面的设计只考虑了显示一帧图像时,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和数据存储器的一段建立映射关系的问题,因此只能显示一场定格的图像。在图1的基础上增加图2,可以使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和数据存储器的多段建立映射关系。工作时,由P1口功率电感器控制多路开关,切换数据存储器的不同段和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映射,于是显示屏就可以一场一场地循环显示了。如果扩充外部数据存储器的片数,并由P1口使能其中的一片有效,那么将可以扩充更多的段和LED点阵片的I/O接口地址建立映射关系,这样的话,像拉幕、流水等一些显示效果,也就可以实现了。

  ③ 字模数据的数据处理问题。显示的方式比较多,比如有定格、拉幕、流水,昆山电感厂流水方式中又有向左流水、向右流水等。在转换显示方式时,就必须进行一次字模数据的数据处理,用1片单片机,这也不会成为问题。因为转换显示方式时,本来要黑屏1 s至几s,这段时间也就正好用来进行数据处理了。

结语

  本LED显示屏的高速控制方案,经应用证明工作稳定、可靠,且电路简单,特别适合银行汇率显示屏、利率显示屏使用。另外本文提出的灵活运用读指令的思路,也可以提供给人们作为借鉴。

1

陕西安康,这是一颗秘藏在秦巴山中、汉江河畔的璀璨明珠!安康紫晶城KTV娱乐会所,是安康新的娱乐指标,公司投资几千万,拥有四十五个匠心独具的豪华包厢,精致的花纹、绚丽的灯光、灵性的自由空间配搭具有完美

Boot Loader就是在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运行的一段程序。通过这段程序,我们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环境带到一个合适的状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好正

电话销售话术实战解析 电话销售话术从大的环节来说,沟通过程主要就是三个环节,开场,对话和结束。但放在不同的电话销售阶段,则电话销售话术的主要内容都要发生变化。电话销售话术不仅仅是技巧的延伸,也与企业的


上一篇: 二进制数折半查找算法在DSP上的实现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