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基于Profibus现场总线的车间生产过程自动化管理方案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6 19:52:02     点击数:


1.2 信息输出形式

系统信息采用如下五种方式输出:

(1)LED双基色显示屏

规格大小为:4 000 mm×2 000 mm,双面显示;对生产工位状态、生产状况(生产计划数量、完成产量等)有关信息进行综合显示。该方式是系统输出的主要途径。

(2)电脑终端

设置电脑终端,并赋予不同的权限,进行信息显示、汇总分析、设置和系统管理等。该方式是系统输出和管理的主要手段。在终端预留以太网接口,以便将车间级信息通过Internet共享。

(3)声音报警

对重要的呼叫内容,在显示屏附近和现场关键点设置声音差模电感报警。该方式是系统输出的辅助手段。

(4)灯光报警

对重要的呼叫内容,在显示屏附近设置转灯报警,所有拉线点设置灯光指示。该方式是系统输出的辅助手段。

2系统组成

2.1系统硬件的组成

以Profibus总线为网络结构的PLC控制系统如图1所示。


(1)主控柜单元

本单元包括PLC-CPU、HMI、以太网接口及Profibus主站单元。CPU主要负责信息的处理及保存,并通过以太网接口将信息发送到厂级以太网,使总装车间内的生产信息共享。同时PLC接收来自厂级指令系统的指令,来自动调节生产节拍,保证生产计划的按时完成。

(2)生产呼叫单元

用于生产过程中,操作工人的实时支援呼叫,包括呼叫班长、维修、品质、工艺、物流火员。可以实现呼叫信息的快速传递,减少求助时间,对模压电感准时化(JIT)生产作业构成支持。本单元包括72点拉线(工位拉线呼叫)、10个触摸屏(分类呼叫触摸屏)及相关控制系统。当生产人员因有呼叫请求时立即拉下该工位的拉线呼叫开关,班长了解需求后,在触摸屏进行二次分类呼叫。呼叫分类有维修、品质、工艺、物料。

(3)ANDON看板单元

该单元包括三条主线的三块安东看板及相关控制系统,用于直观显示拉线呼叫工位、呼叫类型、重要设备状态、输送线状态等信息。当拉线呼插件电感器叫动作时PLC自动记录呼叫工位以及呼叫分类等信息,并且能够实时记录当主线上设备发生故障的设备代码。然后通过远程输出口点亮ANDON看板上的指示灯,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进行相应的作业。

(4)输送线的控制单元

本单元包括Profibus-PA元件、变频器、变频电机等主要元件。节拍ANDON是JIT(准时化)生产的有力保证,生产线上的操作员以节拍提示为参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做到了准时化生产。输送线的控制在此单元中尤为重要,其控制速度与生产节拍相吻合,生产节拍已定则其速度也电感器作用就自动调整为与节拍相应的速度,如图2所示。



图2中:X1(s)为生产节拍指令;X2(s)为变频器输入控制指令;Y1(s)为马达控制信号;Y2(s)为输送线速度。

(5)设备管理单元

该单元主要通过输入口采集设备的状态、工作结果等相关信息。当设备出现故障或工作结果不合格等重要信息时,ANDON看板给予提示,并停止运送线,从而避免了装配质量的不良品流入下一工序。

2.2系统软件的设计

软件设计一体电感流程图如图3所示。



系统的程序开发是在SIEMENS公司STP7 V5.3下进行的,该编译器功能非常强大,能对语句、功能块、梯形图混合编译,并支持在线调试。

3 结 语

本系统的开发应用,将能充分发挥上层系统调度、优化、决策的功能,更容易构成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并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有利于企业实施综合自动化策略,使企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化。这套系统自运行以来,稳定性非常好,未出现网络故障。

1

The applications of hi班power microwave require that the pulsed powertechnology and high power microwave source technology develop towards the directionof minia

2. 先进的封装是高效电源管理平台的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如上文所述,IR公司针对汽车行业推出了十分先进的封装技术。将结实耐用的前面金属层置于我们的硅开关(MOSFET、IGBT)上,使我们能够将无引线

在电感器生产商物物相联的网络架构设想中,智能电网已经先行一步,得到了快速发展。电能表由机械式向电子式发展,并开始走向智能化。有研究机构预计,在未来5年内国家电网将投资380亿元,安装1.3亿只智


上一篇: 种基于PL-LCD体系结构的图像拼接技术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