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用于大功率蓝光LED光源驱动电路(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5 06:19:41     点击数:
 2 主要单元电路与原理

  如前所述,该电路主要由信号源电路、分频电路、频率选择、脉冲宽度成形电路、驱动电路、大功率电感电流开关等单元电路组成。内置的信号源产生的信号经过分频、脉宽成形之后,送入驱动电路产生驱动信号,驱动大电感制造商功率电流开关控制大功率蓝光LED光源电路工作。同步的TTL输出信号可作为检测信号或其他电路的触发与驱动信号。

  2.1 信号源电路

  用石英晶体与非对称式多谐振荡器的耦合电容串连起来,就可以组成石英晶体多谐振荡器,该电路的振荡频率取决于石英晶体的固有频率f0,与外接电阻参数无关,耦合电容起到微调与补偿振荡频率的作用。我们采用固有频率f0为10 MHz的石英晶体构成内置信号源,其输出脉冲的频率/周期精确度高,稳定性好。

  2.2 分频电路和脉冲成形电路

  由晶振电路我们得到10MHz的脉冲信号,进行5次10分频和一次2分频就得到了我们所需要的50Hz基准脉冲。所有的分频都是由10进功率电感器厂制计数器74HC3模压电感器企业90来完成。成形电路采用DS1040-100可编程脉冲信号成形器件,该集成电路有一个输入端,和两个极性相反的输出端,频率选择电路将频率为50 Hz输出信号送入DS1040的输入端,输出脉冲信号的宽度是由DS1040-100上的3个控制端(P0、P1、P2)来控制的。通过设置拨码开关选择,选择20、40、60、80、100ns等5种不同宽度的脉冲信号,成形信号稳定性好,满足水下成像系统的需要。

  2.3 驱动电路

  基于IRIS4011的电路由输入保护电路,EMI抑制电路,输入整流滤波电路,直流变换电路,输出滤波电路,辅助供电电路,二次恒压/恒流反馈电路组成。输入电压:85~264 VAC;输入频率47~63 Hz;输出电压5~24 VDC;输出电流2.5 A;恒流精度±2.5%;最大输出功率:60 W。利用变压器的电感与瓷片电容实现准谐振工作模式,电路简单,可靠性高。准谐振控制模式,能提高电路的转换效率,降低EMI干扰。用放大器来实现恒压、恒流控制,可以得到很高的控制精度。在输出电流比较大的电路中,必须用放大器控制形式才能提高控制精度与提高电路转换效率。限于篇幅,把电路图分成2部分,具体的电路如图2所示。

 

  

  图2 驱动电源电路(点击查看大图)

1

模块化可以简化设计,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和维修性,具有良好的效费比,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效途径。通信用直流电源系统的成功应用为模块化UPS树立了榜样。DSP芯片和控

所以,大功率LED照明的新型双级多串LLC架构的优势可以总结为以下四点:第一,效率提升,这个新的拓扑架构实际总体效率可以达到92%。第二,成本很低,因为不需要每一串DC/DC的降压,TI用一串功率电

电感是储能元件,多用于电源滤波回路、LC振荡电路、中低频的滤波电路等,其应用频率范围很少超过50MHz。对电感而言,它的感抗是和频率成正比的。这可以由公式:XL=2πfL来说明,其中XL是感抗(单位


上一篇: 功率电感用于两种功率因数校正电路(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