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测量标准电感器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5 16:51:09     点击数:

电感是交流阻抗的参数之一,标准电感器是检定/校准标准电感计量器具和工作电感计量器具的标准量具,标准电感器检定和校准的结果,与测量过程中的诸多因素相关,如测量频率,测量引线的电感和互感,测量环境条件等等,所以在标准电感器的检定和校准过程中应对这些问题加以重视并予以解决.

消除测量频率对电感测试结果的影响

电感线圈的电感量与测量频率的关系较为密切,在实际测量过程中应正确设定测量频率。由于电感线圈一般由导线绕制而成,导线的电感随频率的增加而减小,所以对小电感而言,由于导线相对较粗,趋肤效应较大,电感量往往随频率的增加而减小;对大电感而言,由于线圈本身的固有电容较大,此时电容的影响会超过趋肤效应的影响,电感量的实际值往往随频率的增加而增加(这里的频率是指远离线圈谐振点的频率)。

根据标准电感器检定规程((JJG726-1991)的要求,标称值为IwH一IH的标准电感器,检定频率应设定为1OOOHz,所以检定标准电感器应在1OOOHz下进行。若在1OOOHz以外的频率下进行测量,由频率偏差(0f)所引起的测量误差应不大于被测电感器最大允许误差的十分之一、允许的频率偏差可按下式确定:

贴片电感.jpg

1

( 3)射频器件及其RF布线布局原则。在物理空间上,像多级放大器这样的线性电路通常足以将多个RF区之间相互隔离开来,但是双工器、混频器和中频放大器/ 混频器总是有多个RF/IF 信号相互干扰,因此必

产品概述滤波电抗器用于低压滤波柜中,与滤波电容器相串联,调谐至某一谐振频率,用来吸收电网中相应频率的谐波电流。低压电网总有大量整流、变流、变频装置等谐波源,其产生的高次谐波会严重危害主变及系统中其它电

SAA3010红外遥控接收的C程序源代码// 用单片机进行红外遥控接收已经是很平常的应用了,基本上稍懂单片机就可以自己编//// 但往往很多人编的程序要么繁琐,要么占用大量存储器、CPU资源, ///


上一篇: 级联的开关电感型准Z源逆变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