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DSP的过采样技术原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7 07:38:53     点击数:


  使用增加三角波信号的过采样每加一倍过采样速率,就可以增加6 电感器直标法dB的分辨率。然而这种方法需要输入信号与三角波信号不相关,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信号在一个过采样周期内变化不能超过±0.5 LSB。
4 用TMS320LF2407来实现过采样
  图3为利用TMS320LF2407来实现过采样,虚线框部分都可以用LF2407来实现。PWM信号输出可以用来产生三角波信号,数字滤波和抽取用软件来实现。


一体电感

  图4为三角波信号产生以及与输入信号叠加的电路图。PWM信号的占空比在0和100%之间。R3和C1作为积分器产生一个0到3V之间的三角波信号输入到运放。输出信号连至ADC的输入。


5 过采样的软件实现
  实现过采样的DSP软件包括以下6个主要模块。
5.1 外设初始化
  采用EVA模块的TIMER1来启动ADC转换并且提供PWM输出,TIMER1工作于连续增计数模式,周期寄存器的值等于AD转换速率,由周期匹配事件来启动AD转换。
5.2 三角波信号产生
  由前面论述可知,三角波信号由PWM信号产生,PWM信号的占空比由编程TIMER1的比较一体电感器寄存器(T1CMPR)决定。为了得到三角波信号,T1CMPR中的值需要由某一步长(STEP)来不断地增加和减少,而这一步长塑封电感由定时器功率电感器周期寄存器(T1PR)和过采样因子(K)决定,其计算公式如下:

用一标志(FLAG)表示三角波的上升或下降,它用来其他电感器决定比较寄存器中的值被STEP增加还是减少了。CURRENT代表当前定时器比较寄存器中的值。用软件改变PWM占空比的流程如图5所示。



5.3 数据采集
  AD转换完成后产生中断,在中断服务子程序中读出每次转换的结果,作为数字低通滤波的输入。
5.4 数字滤波
采用FIR结构的滑动平均滤波器(MovingAverage Filter),滑动平均滤波器的Z变换为:

  从输入xi计算输出yi的表达式为:

5.5 抽取
  抽取过程将以K倍来降低最后的数据率。一般来说,抽取操作是和数字滤波结合在一起的,即,只需在数字滤波中计算每K个输出值。
5.6 中断服务程序
  在中断服务程序中执行以下几个操作:调整PWM占空比、读出AD转换值、数字滤波(其中包括抽取)。
6 结束语
  本文从分析过采样的频谱特性出发,分析了过采样技术的原理、用DSP实现过采样的方法以及软件上的实现,随着DSP在各种信号处理领域中的广泛应用,过采样技术在其中的应用也将日益广泛,因此,本文也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利用过采样技术。

1

SAA3010红外遥控接收的C程序源代码// 用单片机进行红外遥控接收已经是很平常的应用了,基本上稍懂单片机就可以自己编//// 但往往很多人编的程序要么繁琐,要么占用大量存储器、CPU资源, ///

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十城万盏”LED路灯示范工程最终被证明只是政策宣导贴片电感器制造商行为,LED路灯电感器企业还远没到商业化程度,因为用不了一段时间,LED路灯不是亮度逐渐衰减,就是完全不亮了

通过认真地观察磁滞回线得到对磁性材料的初步估价。当磁性材料进行了一个磁化和去磁的完整周期后,其结果如图所示。这个图从一个中性的磁性材料,即其B-H回线通过原点X开始。当


上一篇: 基于HMM的连续小词量语音识别系统的研究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