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机载任务记录器中数据记录器组件的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9 19:15:00     点击数:

摘要:随着现代空战训练的转型,对机载任务记录系统所记录数据的多样性和全面性,记录数据的时间同步性和一致贴片电感器性有了很高的要求。为此,在新型机载任务记录仪设计研发中,采用统一的时间标准,同步记录多路任务数据,严格保证了事后评判的客观性和时间准确性。

关键词:事后评判;任务记录;VXWORKS;SATA;RS422

事后评判是战术对抗训练中的重要环节,传统的事后评判方法是分别下载各类机载任务数据,分别采用各自的数据分析工作站对训练过程中所记录的真实数据进行判读,并人工对比各类事件和数据的时间和数值,给出对抗训练结果。

但在实际使用中,由于飞机种类众多,飞机上记录的任务数据各不相同,且各类数据的时间基准也不一致,造成绝对时间不统一,给事后客观评判带来了很大困难。例如,在合同战术训练中,要给出一个客观、准确的对抗评估结果,往往使用很多人力,花费几周时间才能给出准确对抗结果。这已成为新形势下合同战术训练中的瓶颈问题。

为此,设计了机载任务记录器对多种任务数据进行综合采集,统一时标、集中记录的新方法,实现事后分析的快速、准确、客观判读。新研设备采用统一绝对时间,同步采集记录视频、音频、及其他任务系统数据,严格保证了事后评判的客观性和时间准确性。鉴于系统的庞大性和复杂性,文中仅介绍机载任务器中塑封电感数据记录组件的设计。

1 数据记录组件的硬件设计

1.1 总体设计思想

数据记录器组件完成系统的控制、数据处理、RS422数据接收和记录。数据记录器组件实现16路串口的收发,对其中的9路RS422串口信号进行分析、解析、加时间标签后打包记录;另外,1路RS422串口信号用于外部通信,4路RS422串口信号用于记录模块上保存的北京时间,1路RS422串口用于接收GPS数据,另有1路串口预留系统扩展。数据记录器组件还预留了2路RS232接口,用于调试和扩展。数据记录器组件还具备1路串行SATA接口,挂载一个8G的数据记录电子盘。1路PATA接口,挂载一块512M字节的FLASH盘,供系统软件、应用软件使用,数据记录器组件的原理图如图1所示。

a.JPG

1.2 硬件0603贴片电感实现共模电感器

1)处理器电路

主控模块处理器采用德国控创公司的高效率嵌入式微处理模块nanoETXexpress-SP,该产品具有如下特点:①接口兼容ETX标准;②CPU采用Intel公司的高效嵌入式处理器Intel@AtomZ510,主频1.1 GHz,该CPU具有超低工作电压(ULV),512 kByte cache,前端总线(FSB)400 MHz等特点,内存最大支持1 GB(目前配置512 MB);③集成64 MB显存的显示控制器;④具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如图2所示;⑤功耗较低(最大功耗7 W,待机功耗4.5 W)。

d.JPG

2)PCI-UART电路

由于主控模块需要处理的RS422接口较多,而且要求达到的速度较高,只有使用速度较高的PCI总线接口的UART才能实现实时处理,经过查询比较,选用市场上技术较成熟的EXAR公司的PCI接口的8路UART芯片XR17D158来实现,其功能框图如图3所示。

b.JPG

另外的8路串口由TI公司的TMS320C2812扩展得到,其余2路RS232接口由nano模块自带。

2 数据记录器组件的软件实现

2.1 数据记录器组件的功能需求

数据记录器组件作为系统控制核心,主要完成下面7个功能。

1)获取RTC时钟时间,统一系统时间,并通过接收GPS信号对系统时间进行校正;

2)获取状态,解析后通过422接口发送工作状态控制指令;

3)加载时区信息,为事后评估提供有效参考;

4)接收路任务数据,并写入记录存共模电感器储组件进行存储,按照规定的格式形成记录文件夹;

5)监控并记录系统各组件运行状态,生成系统日志文件,通过故障指示灯进行系统级报故;

6)能够实现系统断电时不丢失已记录的文件;

7)每隔100 ms对接收的数据进行时间标记,形成time.bin时间包,在事后评估中为9路任务数据提供统一的时间依据。

2.2 数据记录器组件的系统软件

系统软件VXWORKS捌作系统、包括BIT测试程序、各功能驱动软件及驱动软件接口程序组成,完成如下功能:1

油浸式变压器产品型号说明 S9系列变压器 S11系列变压器 油浸式变压器执行标准 a、GB1094.1~2-199模压电感器打样 6,GB1094.3,.5-2003电力变压器; 电感制造商 b、GB

变压器长时间在极限温度下运行的危害简介:变压器长时间在极限温度下运行有什么危害呢? 油浸变压器多为A级绝缘,其耐热最高温度允许105℃,变压器运行中绕组温度要比上层油的平均温度高出10-15℃,就是当

摘要:提出一种有隔离功能并且可以用来检测反馈直流电压、电流信号的电路,此电路可以代替精密线性光耦合器TIL300。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证明了此电路具有结构简单、精度高、线性度好、价格便宜的优


上一篇: 开发集成式DSL STB发展现状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