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FPGA+DSP+ARM的数据传送总线变换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0 12:32:43     点击数:


  在TMS320C6416中,HPI、GP[15:9]、PCI、EEPROM、McBSP2共用了一组引脚,DSP在复位时通过锁存PCI_EN和McBSP2_EN引脚的值来选择使用何种外设。在该系统中,将这两个使能引脚都拉低。

  3.2 FPGA与DSP的接口电路

  3.2.1 DSP TMS320C6416 EMIF描述

  TMS320C6416对外有2个EMIF总线接口,分别是64 bit的EMIFA和16 bit的EMIFB。EMIFA接口具备与8、16、32、64 bit系统接口的功能,EMIFB接口端口支持8 bit和16 bit系统。EMIFA为64 bit存储器总线,分成ACE0~ACE3 4个存储空间,每个存储空间可以独立配置,无缝接口具有多种类型的存储器,如SRAM、Flash RAM和DDR RAM等。

  3.2.2 FPGA与TMS320C6416的接口电路

  在该系统中,采用DSP TMS320C6416 EMIFA接口连接到FPGA的方法实现DSP与FPGA Block RAM的无缝连接。FPGA的双端Block RAM的一端以存储器模式绕行电感与DSP通信,另一端与内部FPGA逻辑通信。

  鉴于EMIF具有灵活的时序参数,只需要极少的FPGA逻辑,因此,只需最低限度的设计工作,FPGA就可以用做DSP协处理器。图3 所示为TMS320C6416与FPGA的接口电路。


  4 系统软件设计

  4.1 嵌入式操作系统

  在该数据传送总线变换器中,实时数据压缩的任务由DSP完成。ARM S3C4510B完成与PC之间的以太网通信,其软件实现所要求的实时性、可靠性和复杂性使得选择一种带有TCP/IP协议包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成为必需,而μCLinux是一个带有完整的TCP/IP协议的操作系统,在μCLinux中加入实时RT-Linux模块以满足对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实时性要求。

  4.2 驱动和应用程序的开发

  基于μCLinux操作系统的硬件驱动和应用程序的开发是在交叉编译环境中进行的,首先在PC机上开发,然后移植到目标机上进行调试并最终固化到目标机上。所开发的硬件驱动有以太网卡控制器驱动、LCD驱动、HPI驱动等驱动程序。系统软件结构如图4所示。


  在μClinu一体电感器x操作系统上运行三个任务:读取压缩数据、通过以太网发送数据、接收和执行来自远端PC机的命令。其中读取DSP压缩数据任务对实时性有要求,它通过中断处理程序来实现,而其他的两个任务则通过用户进程来实现。以太网发送数据的任务和读取压缩数据的任务共享一个缓冲区,通过ioctl函数在其间传递缓冲区双向链表的地址。所以需要为数据处理模块上的通信接口HPI注册一个驱动程序,注册驱动程序的函数是:

  result=register_chrdev(HPI_MAJOR,"hpi",&hpi_fops)

  驱动程序的主要结构如下:

  struct file_operations hpi_fops=

  {

  owner: THIS MODULE,

  open: hpi_open,

  read: hpi_read,

  write: hpi_write,

  ioctl: hpi_ioctl,

  mmap:hpi_mmap,

  release:hpi_rele小型固定电感器ase,

  };

  HPI驱动程序编写完成后,将驱动程序源代码置于../linux-2.4.x/driver/char目录下,同时修改同级目录下的Makefile,在../linux-2.4.x/driver/char/Makefile中加入Obj_y +=hpi.o

  同时,为了能够在?滋Cl贴片电感inux启动时自动初始化此字符设备,还需要修改 ../linux-2.4.x/driver/char/men.c文件,在其中加入:

  (1)新添加的字符驱动程序初始化函数声明:extern void hpi_init(void);

  (2)在字符设备统一初始化函数int _init chr_dev_init(void)中调用新设备的初始化函数,需要在int _init chr_dev_init(void)中加入语句:hpi_init();

  在函数int _init chr_dev_init(void)中,字符设备的初始化函数将被统一调用,并差模电感器完成字符驱动file_operations数据结构的注册,初始化之后就可以使用HPI字符设备了。

  本文所设计数据传送总线变换器,不仅解决了由于传输距离远而引起的信号畸变问题,而且满足了信息传递的实时性要求,同时具有网关功能和嵌入式Web功能,能确保系统安全接入Internet。

1

自从1960年世界第一台插件电感器打样 激光器被发明以来,激光器就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然而其庞大的体积并不适合刑侦现场等户外移动工作。激光器二极管(LD)的出现和发展,极大地缩小了激光器的体

近年来,大功率高亮度LED发展迅速,在发光效率不断提高的同时,其价格不断下降。这使得LED照明成为未来绿色照明的希望。但LED驱动电路的设计仍然面临许多困难。由于LED需要低压直流电源驱动,在交流电

直流电源滤波器的设计原则 越来越多的电子控制、通讯,导航,监控和显示等各种功能的电子化装置应用到汽车设计中。因此,必须考虑这些电子装置工作时所处的电气和电磁环境,它可能对周围的电子设备造成危害,同时


上一篇: 基于ISD4004语音芯片和AT89S52单片机的语音播报记事器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