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平板电脑背光照明技术(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5 14:48:10     点击数:
1

ADAMS是美国MDI公司(Mechanical Dynamics Inc.)开发的机械系统动力学仿真分析软件。利用ADAMS软件,用户可以快速方便地创建完全参数化的虚拟样机模型,并可以进一步了解各种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来,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为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创造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国际产业转移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实现跨越式增长。机电产品已

功率电感随着便携式电子产品的体积在不断缩小,其复杂性同时也在相应的提高。这使得设计工程师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如电池 电池是一种能量转化与储存的装置,它通过反映将化学能或者物理能转化为电能。电池即


上一篇: 功率电感:PCB地线的干扰与抑制分析(二)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最佳LED配置

  通过选择串的最佳数目以及每串LED的最佳数目,来最小化功耗和最大化电池使用时间,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模压电感制作使用更少的串,要求每串有更多的LED,并且会导致升压转换器更高的输出电压。升压转换器输入和输出电压之间的差异越大,其效率也就越低。另外,更多的串会导致更高的总输出电流,以及更高的功率电感和升压整流二极管损耗。图3显示了不同串联(S)和并联(P)组合时三种不同LED配置的模拟升压功率级效率。使用更多的串,可让每串的LED更少,并提供更低的输出电压,但它要求更多的电流阱,不得不消耗更多的功率,从而降低驱动器的总效率。

 

  

  图3:升压功率级效率(点击查看原图)

 

  图4显示的是总驱动器效率,其包括图3所示相同LED配置的功率级和电流阱效率。由该曲线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20支LED采用5支LED串联为一串、4串并联在一起(5S4P)的配置,24支LED采用6S4P配置,而36支LED采用6S6P配置时,出现最佳模拟效率。根据这些结果,最大化平板电脑背光驱动器效率的经验法则是,选择相等或者尽可能相互接近的S模压电感器企业和P数目,但是在只有两个可选的情况下P的数目应小一些。  

   示例背光配置

  根据前面的分析,具有集成电流阱的背光驱动器,例如:德州仪器TPS61181A笔记本电脑背光驱动器,可以针对平板电脑背光进行优化(参见图5)。对于那些使用两节锂离子电池的平板电脑而言,驱动器和升压功率级都可以直接通过电池供电。而对于那些只使用单节锂离子电池的平板电脑来说,驱动器偏压轨可以由面板的AVDD轨或者系统的另一个电源(4.5V 或者更高)来供电。由于TPS61181A能够提供比大多数平板电脑要求的功率稍微更高一些的功率(也就是说,功率FET稍微过大,因此RDS(on)非常低),所以相比专为该输出功率而设计的转换器,这种转换器的功耗更低,从而进一步最大化了效率。图6显示了6S6P配置TPS61161A的测得效率结果。  

    结论

  为平板电脑一体电感制作选择最佳的背光驱动器,需要考虑所有的应用要求。在满足除效率以外的所有要求方面,集成电流阱的驱动器是最佳选择。但是,谨慎选择具有稍超大转换器的驱动器、最低降功率的外部组件以及最佳的LED串配置结构,可以带来一种最大化电池使用时间的同时也满足所有设计要求的平板电脑背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