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LED去电源化设计技术(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8 18:26:25     点击数:
1

引言由于现在的PCI、CPCI、VME等系统的持续传输速度很难超越400MB/s,因此要完成实时、长时间的采集存储功能,本设计选择实现一种基于PCI-E的系统,PCI-E是第三代接口通信协议(3GPI

0 引言随着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消费电子领域都已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已成为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的热点之一。在语音控制机器人领域,有研究

为了解决多人协作,多种需求产品的开发,并且还要长期维护,必须要把这些产品的共性提取出来。1、 不需要低功耗设计。2、 传感器类和驱动器类属于单一功能的设备,传统前后台架构的MS3即可。3、 电源类及控


上一篇: 功率电感:非隔离负电压DC/DC开关电源的设计(四)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三. 去电源化设计

  图1是目前主要几种设计方式,AC-LED因其整流桥部分也是采用LED组合设计的,整流桥部分也是发光的一部分。它的优点是体积可以设计最小。缺点是在很小的体积下集中散热,同时还要做绝缘处理,设计成本最高。再因为LED本身反向耐压值偏低,只有10V左右,使的要获得到几百伏的反向整流耐压,要浪费30%LED颗粒。因此,交流LED发展这几年来一直都无法让客户接受的价格。但是分析认为还是会有5%的市场机会,因为交流LED体积最小,在针对体积要求很高的细分市场。

  图1中LV-LED部分是目前使用最多的驱动方式,包括传统的整流桥部分,单颗粒LED,在中间需要一个电压转换电路。功率电感电压转换部分沿用了传统的开关电源技术,去电源化设计就是针对电源驱动,开发更合适LED应用电路,在批量的过程中简便可靠,采用传统的开关电源驱动LED以后会受到去电源化技术挑战。去电源化设计是针对照明设计专用驱动电路,在有些数细分市场不能被专用驱动IC所覆盖,还是会使用开关电源,大约会有10-20%市场机会。

 

  

  图 1 交流LED、高压LED和低压LED电路示意

 

  HV-LED是今天重点讨论的部分,正是我们设计高压LEDs,才使得LEDs电压接近驱动电压,不再需要电源转换部分。HV-LED与AC-LED区别是整流桥不在光源的设计范围,在灯具设计增加成熟的整流桥部分,可大大缩减设计成本。HV-LED与LV-LED相比不在需要电源转换,驱动效率及电路设计大大简化。

 

 

  从表1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交流LED驱动效率是较低的,除功率因数较高外,电气参数普插件电感器打样 遍偏低。最致命问题是有闪烁感,特别是感光拍摄情况下,没有恒流电路支持,PTC限流驱动方式性能低劣,设计成本与光效率普遍偏低,获得最大的优势就是光源体积最小。UL认证要求光源在±10%波动不能看到光源闪烁,PTC很显然是做不到的。

  低压LED驱动电源是从开光电源原边反馈电路移植过来的产物,设计电一体成型电感打样路复杂,恒流精度误差较大。小功率开关电源驱动方式驱动效率充其量设计到80%,LED应用开始要求功率因数,贴片电感生产厂小功率电源并不具备。电感器件寿命受到限制,内置电源体积也受限,市场机会因此受到局限。 高压LED是因上述问题而诞生的产物,集交流LED和低压LED之优点,驱动效率及恒流精度大大提升,各项参数均优秀,性能价格比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