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用于侧光式WLED TV背光应用的功率解决方案(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8 19:23:15     点击数:
一体成型电感器企业 贴片电感公司 1

低噪声放大器是无线通信射频接收电路中的第一个有源电路。主要功能是将来自天线的微伏级的电压信号进行小信号放大后传输到下一级电路。因此,低噪声放大器的特性对射频接收系

功率转换开关频率一直在不断提高,以便最大限度地提升功率密度,软开关技术如零电压开关(ZVS)正逐渐普及以进一步提高开关频率。随着开关频率的增大,功率MOSFET的寄生特性不再可以忽略不计。对于采

克服频闪,目前有无良策? 目前,越来越普遍使用的LED照明灯具若采用恒定直流供电,理论上完全可能实现无频闪恒定照明。但事实上,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市场竞争激烈而无序,市场上充斥着低质量LED灯具,尤


上一篇: 功率电感:LED驱动器系列解决方案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功率电感发光效率的提高、使用寿命的延长,以及对广色域需求的不断增长,推动发光二极管(LED)取代冷阴极荧光灯(CCFL)成为液晶显示屏(LCD)平板电视的背光选择。为了给大尺寸LCD TV提供足够的亮度LED背光需要采用许多LED阵列。

  根据其排列方式,LED背光单元(BLU)可划分为侧光式LED BLU和直光式LED BLU两种,如图1、2所示。在侧光式LED BLU中,需要高效率、高升压比DC-DC电感生产商转换器来驱动串联的LED串。级联DC-DC转换器可以满足这些要求,但也带来一些挑战,比如额外的复杂性和更高的成本。本文将介绍一种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倍压升压型转换器。

侧光式LED背光照明的功率要求

  LCD TV中的BLU对于应用总成本的影响很大,因为它可能占LCD TV总成本的30-40%,并且对最终的角亮度(angular luminance)、对比度和亮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一种BLU光源,LED在LCD行业迅速崭露头角,作为CCFL的替代品,预计其将在未来数年内保持稳健增长。LED在色彩表现力和产品使用寿命方面优于CCFL,因为它拥有不会与实际RGB波长峰值重叠的RGB波长。LED还很容易小型化,且抗震能力极强。但是LED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的成本较高。由于侧光式的成本优势以及光学薄膜技术针对不同测光类型的发展,目前侧光式LED BLU主要运用于LCD平板电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