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简单的NRF2401A单工通信学习笔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9 19:26:10     点击数:

PIAE GROUP 的CAN总线学习板除了让我们这群菜鸟学习CAN总线外,还设计了与NRF2401无线模块的接口电路。关于无线模块,在做毕设的时候就接触过,那时用的是浦城公司的PT2262/PT2276这样一对无线编码收发模块,由于时间仓促,当时没怎么玩,只是拿来和单片机做了下测试,最后并没有和程序联调,挺遗憾的,这下弄来NRF2401该好好玩玩了。

  当时PT2262的编码原理还在Modelsim上仿真了,感塑封电感器觉PT2262的控制还是比较傻瓜型的,就是一个控制端,四个(六个)数据端,是并行传输的。当控制端置位后就把数据端的数据编码发送到PT2272接收。PT2262有一个接收状态端口接单片机的中断口,这样就可以响应并接收数据。而NRF2401的控制可不是这么简单,它的学习最精髓的地方就是18个配置字的设置。通过这些配置字的设置,决定了NRF2401的工作方式,它与CPU的通信是SPI方式,也就是只要一个数据线和一个时钟线就可以完成。另外,PT22固定电感器62/2272是单工通信,而两个NRF2401是可以互发数据的。

  今天算是入了门,弄了个最简单的实验。上电后A节点数码管显示0,每按下一次中断按键数码管显示加一,同时A节点不断的发送数据到B节点。B节点在数码管显示接收到的塑封电感数据。

  先说说A节点发送部分的程序。主函数如下:

  void main(void)

  {

  CPU_init(); //初始化CPU

  NRF2401_init(); //初始化NRF2401A

  while(1)

  {

  sending_data(); //RF发送数据

  led_display(1,Send_data[0]); //发送数据显示

  }

  }

  先初始化单片机,主要是设置按键中断口。然后是无线模块NRF2401的初始化,这个初始化过程包括2401与单片机接口的初始化,还有就是命令字的配置,使2401工作在一个希望的状态下。初始化后进入主循环,就是发送数据并且显示发送的数据在数码管上。发送数据部分是重点,其实也不复杂,只要控制相应的端口为发送模式,然后通过SPI协议往2401写地址和数据就可以了。除此以外,因为有按键,所以还要有一个按键中断的程序。

  下面在说一下节点2接收部分的编程。先看主函数:

  void main(void)

  {

 工字电感器 rx_data_buf[0]=0;

  TxLED=1; //发射灯灭

  RxLED=0; //接收灯亮,默认为接收模式,准备接收数据

  NRF2401_init(); //初始化nRF2401A

  while(1)

  {

  while(!DR1); //DR1是NRF2401的接收数据状态标志位

  // 0--没有接收到数据,1--接收到数据,等待读出

  receive();

  led_display(1,rx_data_buf[0]); //显示接收数据

  }

  }

  这个部分开始也是需要初始化,2401的初始化也是端口的初始化和命令字的配置。然后在主循环里要检测是否接收数据状态标志位置一体电感器位了,如果没有置位,则程序进入死循环,数码管不会有显示;如果置位了,则继续执行接收数据程序,然后显示接收的数据。接收数据程序receive()是重点,因为之前接收标志位已经置位了,所以它直接使用SPI方式把接收到的数据从2401读出即可了。

  仔细分析下,似乎并不难,其实动手前还是应该理清下思路,这样不论对读别人的程序还是对自己动手写都是有好处的。

1

前日,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研项目,由河北省天威保变(秦皇岛)变压器有限公司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世界首台最高电压和最大容一体电感工厂量150万千伏安/1000千伏单相特高压交流变压

生肌电一体化领域sEMG的主流应用思路是,利用sEMG进行人体动作模式识别,进而利用识别结果驱动应用策略。人体动作通常是由肌肉群中多块肌肉协调完成的,动作模式识别需要同时采集

电感储能脉冲功率系统是脉冲功率的重要发展方向,在等离子体物理、受控核聚变、电磁推进、重复脉冲的大功率激光器、强流带电粒子束的产生以及强脉冲电磁辐射等领域,都有着极为


上一篇: 一种实用的线性隔离检测电路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