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MEMS.LC无源滤波器的研究现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1 09:23:09     点击数:

作为RFMEMS电感的重耍应用,LC无源滤波器可以比较精确和方便的调节LI王路的蚓有频率并且能够有效的缩小版图面积,提高集成座。目前MEMS-LC无源滤波器的研究主要分为两个部分MEMS-LC嗣定频率滤波器和MEMS-LC可调谐滤波器。

MEMS-LC固定频率滤波器JaeYeong等Ⅲ1采用表面微机械加工_J:艺制作了基于高架悬空厚铜MEMSL乜感和MIM电容的LC滤波器.如图11l(a)。采用厚铜电镀的MEMS电感距离村底约60微米,在09—25GHz,15,-.40nil的电感的品质因数达到40~50。清华人学m1采用以多孔硅作为牺牲层的悬空MEMS电感和MIM电容制作了基于共面波导(CPW)传输线的LC低通滤波器.如图l11(b)。MEMS电感结构悬浮在衬底上的一层二氧化硅支撑薄膜上(图1.7)。该滤波器的.3dB带宽为2639GHz,在1GHz时的插入损耗为0177dB。

MEMS—LC可调谐滤波嚣可调滤波器具有很大的商业录l军事价值,它极人地减小了多颇带应用中的模拟前端系统的尺寸,升可以动态的控制干扰信号。日前人部分的MEMS—LC可调滤波器多栗川变容器和l开关电容(阵列)的方式实现米实现调谐.而滤波器中的电感,一般采川高O值的RFMEMS电感、传输线电感甚至片外电;出的形式。滤波器的调口范曝受限TMEMS电察的CordCoff比值或开天电弈阵列的容值变化范围。

幽112为Park等”。l在玻璃村底上制作的268GHz的毫米波可调带通滤波器,该滤波器采J}j集总元件实现,10B带宽为3%,由悬臂粱可变电容和高品质因数(Q:85@26G№)的电癌组成。当变容器的偏置电压为50V时,测量出的滤波嚣调谐范围为06GHz(23%),ldB带宽为3%时插入损耗为49dB。

美国Rockwell公司使用MEMS叉指型可变电容和片外电感制作了260~330MHz的二阶可调带通滤波器o“,如图l13。由于使用了高电阻率的硅衬底,MEMS可变电容的Q值在300MHz为60-80,其电容值可从1.4pf变化到11.gpf,可咀实现8.4:1的电容比。对于带宽为25%的ldB滤波器,测量的通带内插入损耗为4^树B。1

手机充电系统OVP芯片外围器件功率电感的选取及PCB布局布线的一些考虑 1、输入电容和输出电容的选取AW3206和AW3208的输入引脚ACIN到地需要一个不小于1uF的输入电容。这个输入电容除了去

一、引言在工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三相电源作为工控系统的最直接能源来源其突出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对其进行合理的逻辑指示控制显得尤为重要。在传统工业控制中,我们强调的是确保外部电源相序接线的准确性,否则

3.1 电源线滤波器电源线功率电感滤波器安装在电源线与电子设备之间,用于拟制电能传输中寄生的电磁干扰,对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有重要作用。滤波器允许一些频率通过,而对其它频率的成份加以拟制。根据干扰源的特


上一篇: RF MEMS电感及MEMS-LC无源滤波器研究进展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