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符合“ES5.0”标准的离线型LED驱动器(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2 19:38:43     点击数:
1

除固定电感器和部分阻流圈为通用元件(只要规格相同,各种电子整机上均可使用)外,其余的均为电视机、收音机等专用元件。专用元件一般都是一个型号对应一种机型贴片电感公司(代用除外),购买及使用时应以元件型

这还得从仪器的命名规则说起。为什么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不能说成质谱气相色谱联用呢?为什么流动注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不能简写成ICP-FI-MS呢? 一般来说,仪器的命名次序应该严格与样品分析时被分

电感在电路中常用“L”加数字表示,如:L6表示编号为6的功率电感。 插件电感器生产厂 电感线圈是将绝缘的导线在绝缘的骨架上绕一定的圈数制成。 直流可通过功率电感线圈,直流电阻就是导线本身的


上一篇: 功率电感:电磁兼容设计的误区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5)电流控制

  通过监测与输出串联的感测电阻RSENSE的压降,维持恒定的电流输出。电阻R11连接感测电阻至通用PNP晶体管Q1的基极-射极结。当感测电阻上的压降约为0.6 V时,流过R11的电流偏置Q1,使其导通。Q1决定了流过光耦合器U2的LED的电流,并受电阻R4限制。光耦合器U2的晶体管为NCP1014提供反馈电流,控制着输出电流。

  设定输出电流Iout=630mA则要求感测电阻RSENSE=0.85Ω。感测电阻由4颗并插件电感打样 联的元件R6、R7、R8和R9组成,选择R6和R7的阻值为1.8Ω,选择R8的阻值为10Ω,而让R9开路,从而产生约0.83Ω的总感测电阻。

  6)功率因数控制

  在本电路中维持高功率因数有赖于缓慢的反馈响应时间,仅支持给定输入电源半周期内反馈电平略有改变。对于这种电流模式的控制器件而言,功率电感最大峰值电流在半周期内几乎保持恒定。与传统反馈系统相比,这就改善了功率因数。电容C6提供慢速的环路响应,抑制NCP1014的内部18 kΩ上拉电阻及来自反馈光耦合器晶体管的电流。从经验来看,电容C6确定在22 μF至47 μF的范围之间。

  7)变压器

  本LED驱动器要求的最低输入电压为90 Vac,相应的峰值为126 Vac,在输出功率Po=8 W、效率(η)=0.75及Vin=126 V的条件下,计算出的峰值电流Ipk=0.339 A。再使用100 kHz的开关频率(fSW)值,计算出初级电感(Ip)=1858 μH。

  这个功率等级适合选择窗口面积(Ac)为0.2 cm2的E16磁芯。最大磁通密度设定为3 kG,可以计算出的初级匝数为105匝(T)。输出电压限制为22V,用于开路负载事件下的保护。为了提供一些输出电压余量及降低占空比,输出电压值增加50%,达到33V。次级最小匝数(Ns)将是约20匝。

  NCP1014需要最低8.1V的电压,使转换器工作时DSS功能免于激活。最低LED电压设计为12.5V,初级偏置绕组匝数(Nb)约为13匝。

  8)开路保护

  齐纳二极管提供开路负载保护。开路电压由二极管D8电压、电阻R4压降及光耦合器LED电压之和确定。所选择的齐纳二极管D8的额定贴片电感器厂电压为18 V。

  9)泄漏电阻器及滤波器

  电阻R10及电容C10提供小型的放电通道,并过滤输出噪声。

  10)模拟调光

  本参考设计包含一个可选的控制部分,以实现模拟电流调节的调光。出于这个目的,可以增加电阻R12、R14、R15、二极管一体电感公司D9、晶体管Q2等元器件从及至电位计R13的连接。本设计所选择的电阻R12的阻值为1 kΩ,调光电位计R13为10 kΩ,R14为820 Ω,R15为1 k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