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大功率LED驱动电源创新架构大幅降低成本(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19:30:30     点击数:
1

一、音箱出现无声状况 1、音箱接线断或分频器异常。音箱接线断裂后,扬声器单元没有鼓励电压,就会形成无声毛病。分频器普通不易断线,但可能发作引线接头脱焊、分频电容短路等毛病。2、音圈断。可用万用表R×

0 引言随着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人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消费电子领域都已经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已成为人工智能研究和发展的热点之一。在语音控制机器人领域,有研究

摘要:基于TMS320F28035芯片,设计了一种两级式非隔离型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前级采用Boost型DC/DC电路,后级采用改进的DC/AC逆变桥电路。给出了主电路拓扑,详细分析了改进的DC/AC电


上一篇: 功率电感:使用石墨烯制造模拟IC与电感器实现“混载”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所以,大功率LED照明的新型双级多串LLC架构的优势可以总结为以下四点:第一,效率提升,这个新的拓扑架构实际总体效率可以达到92%。第二,成本很低,因为不需要每一串DC/DC的降压,TI用一串功率电感变压器可以驱动两串LED,两串变压器可以驱动四串LED,采用的变压器都是传统的变压器,成本远远低于用恒压的DC/DC对每一串进行驱动。

  第三,它的元器件非常少,所以它的可靠性很好,把恒压和恒流整个集成在一个级上,而不是两个,使得可靠性得到提升。此外,传统驱动方案用的电容很多,因为每串DC/DC降压都需要电容,PFC也需要电容,LLC也需要电容。电容损坏也是影响LED路灯可靠性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架构的电容数少,所以可靠性提升。

  第四,EMI问题减小,设计更简单。电路没有多串的DC/DC,只需要一个谐振半桥实现驱动,这样可以非常容易地得到EMI设计。

  此外,该架构支持PWM调光,还可以配合TI的无线Zigbee进行遥控调光。

  “这个架构里的技术关键是一个变压器驱动两串LED,两个变压驱动四串LED,这样成本下降了,可靠性也提升了。”刘学超说道,为什么变压器能做每串均流的控制呢?这个问题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就是我们把两个变压器的沿边进行串联,如果逆时电感足够大,耦合到侧边IP1就等于IP2,IS1…如果扎比相同的话,它是一个扎比的关系,就是Ip1/Np = Is1/Ns1,这是第一个变压器。第二个变压器,由于它的沿边是同一体成型电感器生产厂一个变流,我们把沿边做一个串联,这样的话Ip1/Ip2,Np1=Is2/Ns,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Is1=Is2。就是通过这样的变压器平衡方式来得到很好的电流的平衡度,理论上来说这是非常简单的理论,但我们把它用在LED的驱动电流上。

  并且,刘学超表示:“该架构对变压器没有特殊的要求,只要你能够做到正负10%以内,输出电流的冗余小于正负3%就可以了。”而目前市面上一般的变压器电感量冗余都能做到正负10%以内。

  “除了LED路灯应用,它对于通用照明系统和商用照明也是适合的,只要需要多串形式的架构,这个拓扑结构都能使用。客户看模压电感公司到我们这一创新型架构后都非常高兴,因为它实实在在的减小了成本,并且提升了可靠性。”刘学超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