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基于LT3573隔离型反激式的DC-DC开关电源的设计(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31 20:07:17     点击数:
1

PCB板制作主要由干区和湿区两大块组成,而湿区中电镀层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PCB板的质量和性能指标,因此有必要了解?08板在电镀过程中,金属离子浓度随时间的演化,以便更好的提升PCB板镀层质量

Vishaylntertechnology,Inc.(NYSE股市代号:VSH)宣布,推出两个新款采用0750和1125外形尺寸的IHTH高电流高温通孔电感器——IHTH一7050IZ一5A和IHTH一1125KZ一5A。这两

LED日光灯以其独特的优势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生活。这种灯究竟有哪些优点呢?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首先,LED日光灯不使用水银,而且里面不含铅,传统的日光灯中含有大量的水银蒸汽,一旦这样的灯破碎水银蒸


上一篇: 功率电感:红外图像处理系统的电源设计与分析(二)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一个1.25A、60V的NPN型功率开关管以及全部控制逻辑单元都集成到一个16引脚MSOP封装的LT3573内部。极大地简化了该集成块应用的外围电路设计工作,在3V~40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最大输出功率值可达7W.可应用于需要隔离型电源的众多领域,比如工业、医疗、数据通信、汽车应用、低功率PoE和VoIP电话接口等。

  LT3573工作于边界模式,与对等的连续传导模式设计相比较,边界模式工作允许使用较小的变压器。

  钳位电路的设计

  变压器漏感Lsl(无论原边还是副边),如图2所示,会在原边引起一个电压尖峰出现。当输出开关关闭后,这个尖峰随着更高的负载电流越来越尖,这就需要选择能量吸收网络一体电感器生产消耗掉漏感中储存的能量。在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用缓冲电路,以避免过压击穿输出开关节点。所以,变压器漏感应尽量减少。

  选择吸收网络钳位反激开关电压尖峰。由于开关变压器的漏感产生的电压尖峰,反激电压可由下式计算:

  (1

  其中:VF—变压器二次侧整流二极管D2正向压降;

  ISEC—变压器二次侧电流;

  ESR—二次回路的总阻抗;

  NPS—变压器有效的原副边匝数比;

  VOUT—输出电压。

  这个电压和输入电压之和(VIN +VFLBK)直接加到了功率开关管Q1的集电极上,容易造成功率开关管Q1的二次击穿而损坏。为了钳位一体成型电感制作电压尖峰值在开关管的额定值以内,最常用RCD吸收电路,使得开关管关断期间,储存在漏感中的能量转贴片电感厂移到吸收网络电容C1里,并且最终消耗在电阻R1上,如图2所示。

  图2 RCD吸收电路图

  这里的钳位二极管D1开关速度要足够快,否则,开关管关断瞬间,漏感尖峰无法及时传递到电容C1上而会在开关管Q1集电极产生瞬间高压,如图3所示。因此,肖特基二极管通常是最好的选择。

  图3开关管Q1集电极电压波形示意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