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CAN总线的电梯外呼系统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17:24:09     点击数: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出现了众多高层建筑和智能建筑。电梯,作为高层建筑内部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其应用规模日益扩大。而作为电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电梯召唤显示板(简称电梯外呼板)的应用也随之剧增。

  电梯外呼板应用于每层楼的电梯门外,供乘客及电梯维保人员使用。电梯外呼板将乘客及维保人员的需求信息通过CAN总线传达给电梯主板,电梯主板接收信息并执行相绕行电感应的操作。同时,电梯主板将电梯的实时运行信息通过CAN总线传递给电梯外呼板,通过外呼板LED显示出来,供乘客参阅。

  AVR单片机具有高可靠性、功能强、高速度、低功耗和低价位的特点,本系统选用了高档ATmega列AVR单片机ATmegal6。它具有先进的RI- SC结构,具有16 kB的系统内可编程Flash,512 B的EEPROM,1 kB的片内SRAM。同时,芯功率电感片具有独立片内振荡器的可编程看门狗定时器,通过改变熔丝位可以设置片内晶振的振荡周期,这样可以省去外围的看门狗电路和晶振电路的设计。

  1 电梯外呼板系统硬件结构

  电梯外呼板的硬件电路主要由乘客按键模块、指示灯控制模块、LED模块、CAN通信电路以及电源模块构成,如图1所示。

  


  1.1 CAN通信模块

  1.1.1 CAN的技术特点

  CAN是一种多主总线,通信介质可以是双绞线、同轴电缆或光导纤维,具有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应用层等3层协议,其通信速率可达1 Mb/s。CAN总线专用接口芯片中以固件形式集成了CAN协议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2层功能,完成对通信数据的成帧处理,包括位填充、数据块编码、循环冗余校验、优先级判别等多项工作。它具有以下特点:

  1)废除传统的站地址编码,代之以对通信数据块进行编码,可以多主方式工作;

  2)采用非破坏性仲裁技术,当2个节点同时向网络上传送数据时,优先级低的节点主动停止数据发送,而优先级高的节点可不受影响继续传输数据,有效避免了总线冲突;

  3)采用短帧结构,每一帧的有效字节数为8个,数据传输时间短,受干扰的概率低,重新发送的时间短;

  4)每帧数据都有CRC校验及其他检错扁平型电感措施,保证了数据传输的高可靠性,适于在高干扰环境下使用;

  5)节点在错误严重的情况下,具有自动关闭总线的功能,切断其与总线的联系,以使总线上其他操作不受影响;

  6)可以点对点,一对多及广播集中方式传送和接收数据。

  基于以上特点,在本设计中将电梯主板节点的优先级设为最高,而其他电梯外呼板的优先级次之,电梯主板可以接收任何电梯外呼板的数据,而电梯外广州电感厂呼板只能接收电梯主板的数据。电梯主板可以发送广播信息(例如楼层运行的信息),也可以发送点对点信息(例如针对某层的指示灯控制信息)。

  1.1.2 CAN的硬件实现

  CAN控制器采用MicroChip公司的MCP2510,该器件使用SPI接口与MCU通信。只需4条总线就可以实现与MCU的通信,但为了具有更好的实时性,一般采用中断方式与MCU进行通信,因此还需要一个中断信号总线用来通知MCU接收从CAN总线上发来的数据。CAN的接口器件采用TJ-Al050,该器件是CAN控制器与物理总线之间的接口器件。

  在CAN模块电路中,如图2所示,ATmegal6的SS,MOSI,MISO,SCK,INT分别与MCP2510的,SI,SO,SCK,相连接。为了进一步提高CAN总线节点的抗干扰能力,MCP2510的TXCAN和RXCAN通过光耦6N137分别与TJAl050的TXD和RXD相连接。

  

  1.1.3 CAN的报文格式

  在总线中传送的报文,每帧由7部分组成。CAN协议支持2种报文格式,其唯一不同是标识符(ID)长度不同,标准格式为11位,扩展格式为29位。本设计中使用标准数据帧,由帧起始、仲裁域、控制域、数据域、CRC域、应答域和帧结尾等7种位域组成,如图3所示。

  

1

不同尺寸平板电视的电源转换链 平板电视与传统电视很电感制作大的一项不同,便是传统电视所采用的阴极射线管(CRT)被LCD或等离子屏幕取而代之,与之相应的是电视机厚度和机体尺寸的大幅降低。但是,我

作为斜拉桥主要受力构件的桥梁缆索,由于其长期暴露在大气之中,表面会受到严重的破坏。因此对桥梁缆索表面缺陷进行检测至关重要。目前国内的人工检测方法费时费力、安全隐患大,因此,迫切需要研制一种智能型桥梁缆

在面临必须延长电池寿命的需求时,很多系统设计师认为单个芯片所消耗的功耗比两个芯片要少。原因似乎很简单:芯片间通信比单个芯片工作消耗更多的功耗,两个芯片上有更多的晶体管,因此要比有相同功能的单芯片有更多


上一篇: 无线频谱分析仪的特性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