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基于DSP的静止无功功率发生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8 16:28:13     点击数:

 摘要:二次系统控制器是保障静止无功功率发生器(SVG)工作性能的关键因素。设计了一种以TMS320F28335为核心的SVG二次系统控制器,一体成型电感介绍了其控制原理,并给出了满足系统功能的软件设计流程。该控制器性能稳定,质量可靠,不仅能保证SVG进行无功功率的实时动态补偿,还具有对故障进行判断和保护、生成SOE、录波、人机交互等功能,便于现场操作。

 
随着工业生产过程的迅速发展,电网中的功率需求发生急剧变化,特别是冲击性负荷日益增多(如大型轧钢机、模压电感电气化机车、功率变流装置等)。这类用电设备往往起动过程快、频率高,频繁地吸收大量动态无功功率,给电网的稳定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静止无功功率发生器(StaticVarGenerator,SVG)将自换相桥式电路通过电抗器并联在电网上,适当地调节桥式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相位和幅值,或者直接控制其交流侧电流,可使该电路吸收或产生满足要求的无功功率,同时具有动态补偿感性无功功率和容性无功功率的功能,提高了电力系统的静态和动态稳定性,减少电压和电流不平衡。
 
SVG二次系统控制器的解决方案采用了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SignalProcessing,DSP),功率电感能将实时采集到的系统电压、系统电流、装置电流送人TMS320C6713(简称DSP6713)中进行运算,计算出需要补偿的电压值传给TMS320F28335(简称DSP28335);DSP28335经过处理发出脉冲信号控制开关器件的开通与关断,产生所需要的电压,对电网进行无功功率的动态补偿。
 
1

SH_CP:数据输入控制端,在每个SH_CP的上升沿, SDA口上的数据移入寄存器, 在 SH_CP的第 9个上升沿, 数据开始从 QS移出。ST_CP:数据置入锁存器控制端。Q0~Q7:数据并行输出

这款电路利用 12V 直流/12V 交流的供电来驱动一组共 3 个串联一起的 1W LED ,适用于替换原有的 MR16 卤素灯系统。测试数据:1:输出电压及电流参数读数输入电压负载输出电压输出电流

1.概述 现场总线是一种开放式、数字化、多点通信的控制系统局域网络,是当今自动化领域中最具有应用前景的技术之一,CAN总线是现场总线中的应用热点。由于CAN总线具有通信速率高、开放性好、报文短、纠错能


上一篇: 基于DSP的非隔离型光伏并网逆变器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