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恒流驱动之不同控制模式的比较分析(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0 18:53:46     点击数:
电感器工厂      有厂商推出的IV0101/IV0102升压转换器芯片。它的控制模式是在PFM基础上改进的PFM/PWM控制技术,是PFM与PWM有机结合的控制方式(不是PFM与PWM的切换),是以输入电压确定N开关管开启时间,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差确定同步管开启时间,而不像PWM采用误差放大器反馈输出的方式调节脉宽。在有一定负载情况下,开关频率取决于N管开启时间tN和P管开启时间tP。

  其中tP≧KP/(Vout-Vin);tN≦KN/Vin

  在轻负载时,充电周期持续在最大值tN。当功率电感电流为零,同步整流管开启时,芯片工作在分立式模式(DCM)下。当负载增加时,由于大负载原因,输出很快降至设定点。如果负载电流增加,芯片工作在连续模式(CCM)下,即总有电流流过电感,只要绕线电感电流峰值没有达到最大,那N管开启时间tN始终保持在设定点。当充电结束开始放电周期时,开关管电流将达到最大。但是,满负载仍未达到,因为在最小放电时间结束后,输出仍然可调。当放电时间到最小值tP时,将达到满负载。

        所以本控制模式就是通过不断地调整N管开启时间tN和P管开启时间tP来调整开关频率从而保证恒流输出的。在PWM控制方式下,为了避免寄生电感造成的系统震一体成型电感器打样 荡故障,一般都要接输入电容Cin,本芯片在电源接入端没有接输入电容,因而省却了PCB板电容位置,减小了板面积,并且避免了在PWM循环时,由电容产生的突波脉冲一体电感器生产现象,防止了系统效能下滑,因为它是PFM与PWM有机结合的控制方式,因而它具有PFM较快的响应速度和很高的回路增益及PWM大电流输出特性,可与PWM调光相配合,成为理想的中小功率LED恒流驱动芯片。

1

开关变换器的主要特点是功率开关管工作在开关状态下。开关变换器利用电感元件和电容元件的储能特性,随着功率开关管不停地导通与关断,使具有较大电压波动的直流电源能量断续地

分析奇力新之所以能在不景气中逆势成长,个中原因与该公司早在2009年便已布局手机市场有莫大关系,从当初完全没有此方面的产品线,到来自手机市场的营收贡献至2012年8月已占公司整体营收的两成以上,奇力

直齿圆柱齿轮的结构主要由端面、外圆、内孔等组成,其直径尺寸大于零件的轴向尺寸,两端面的平行度及外圆与内圆之间有同轴度要求并在外圆上分布有齿轮。在绘制齿轮零件图时,齿廓


上一篇: 功率电感:常用电阻的优缺点比拼(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