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用于高功率LED照明低成本设计(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2 14:51:51     点击数:
1

自从移相控制全桥零电压软开关变换器首次被报道以来.由于它具有高频零电压软开关运行、移相控制实现方便、电流和电压应力小、巧妙利用寄生元件等一系列突出优点,在国际上引起

✿产权结构优化的技术改造 随着全球电子产品迅速逮捕和新产品已被删除,除了国际产业转移,并在电子元件生产近两年的进一步增加,是家具行业的快速增长,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产量下降,停滞的公共汽车电子领域和低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浮动开关架构,其可简化灯具、插件电感工厂射灯以及固定装置的离线LED线性驱动器,电路中不再需要用到功率电感器,不仅节约了成本,而简化了设计。据了解,该AC开


上一篇: 功率电感:正确的布局和元件选择是控制EMI的关键(七)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发挥功率转换效益 PFC设计考虑不可或缺

  若要发挥功率转换的最高效率,必须尽可能处理模压电感器工厂最少的功率电感,如此一来,也须尽可能接近输入电压进行运作才能达成。由于大多数高功率照明应用都支持主动PFC的使用,因此,为简单起见,可将它视为功能区块,并且将一些典型值输出代表其中的输出。 

  由于大多数主动PFC电路都能发挥升压转换器的作用,因此PFC输出电压的设定必须高于最高AC线路电压的峰值。在85~265VAC的一般输入范围中,大约是375伏特。增加容限及容差的一些动态范围之后,400伏特便成为典型的设定值。 

  此外,为确保下游降压拥有PFC输出变化的较多动态范围,就须增加较多的容限,以适应约40伏特的涟波,这使得反向降压输入运作点下限为大约360伏特。再加上为确保降压输出具有一定的最大压降,以便运作正常,也须要提供一定的动态范围,并将输出范围限定在280伏特。 

  计算降压/变压器匝数比 稳定电流值呼之欲出  

  了解各个范围限度之后,下一个步骤是要了解如何透过降压及变压器匝数比来计算此一设计实例的稳定电流值。在此类设计中,使用两个变压器以1安培(A)的电流驱动四个LED灯串,各个灯串都具有十个高功率LED。假设LED正向电压为3.5伏特,而灯串电压为35伏特,由于DC降压的输出运作点是设定在280伏特,故此时成为一体电感DC-DC变压器电路的输入。 

  此一情形表示施加于串联一次侧的电压将为电容分压器(由C1与C2组成)电压的二分之一,使得串联一次侧配置的电压达到140伏特。如公式1所示: 

 

  透过公式1的等式,各个变压器的一次侧电压(VP)=桥接电压/变压器数=140伏特/2=70伏特,匝数比的计算变得相当容易,其中NP=一次侧匝数;NS=二次侧匝数;VS=二次侧或LED灯一体成型电感器企业串电压;VP=各个一次侧绕组两端的电压。 

  另一方面,若要计算各个变压器驱动两个LED灯串时,有关反向降压的电流输出设定值,必须先确认交替半个周期中各个变压器只有一个灯串导电。 

  不过,要在休眠期间维持LED导电状态,向导电灯串提供的电流必须是LED电流的两倍;也就是说,在所需LED电流为1安培的情况下,每半个周期向LED及滤波器电容提供的电流为2安培。若要计算降压稳压器,则必须如公式2所示设定电流值(ISet): 

 

  如上所述,确定变压器需求相当简单,同时使简易驱动成为能因应众多不同照明应用的弹性解决方案。不过,若要使简易驱动成为众多LED照明应用区块方法的一部分,还须要考虑上游功率级,例如半桥式的功率处理组件、反向降压及PFC等,因为必须调整这些功率级,才能处理所希望驱动器达到的最高功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