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杂散电感对高效IGBT逆变器设计的影响(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8 12:23:29     点击数:
电感器工厂 1

TMS320C32是32位浮点DSP芯片,在数字信号处理和自动化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RS232(EIA232)是自动化控制领域中一种基本的串行异步通信规约。在开发基于TMS320C32的热力系统测控

每种线性稳压器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最终得由设计师根据压差、接地电流和稳定性补偿方法等要求,确定某种类型稳压器是否适合设备使用。电压差和接地电流值主要由线性稳压器的旁路元件(pass element)确定

目前.射频集成屯路中片上电感的实现方式主要有:有源电感、键台线电感和金属互连线电感三种。其中,金属互连线电感是片上电感研究和使用的主要对象。有潺电碴,在低频段时,可以通过


上一篇: 功率电感:非隔离负电压DC/DC开关电源的设计(一)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显而易见,IGBT降低的di/dt几乎对二极管换流开始阶段的损耗没有任何影响,因为二极管电压依然维持在零左右。在反向恢复峰值电流之后,更大杂散功率电感引起的二极管电压升高决定并导致了额外的损耗。小电感和大电感设置的二极管拖尾电流中可再次看到交叉点c。更高的过压使得c点之前的损耗从10.1mJ增至19.6mJ。与IGBT的情况一样,增加的动态过压会导致c点之后的拖尾电流降低,大电感设置的损一体电感器企业耗平衡将优化4.4mJ。总之,第一开关阶段起主导作用,二极管损耗随着电感的增加从24.6mJ提高至29.7mJ,增幅为20%。

  

  表2:对英飞凌IGBT的折衷:在相同杂散电感和软度条件下的关断损耗。

  实验结果的总动态损耗

  尽管在开通过程中,di/dt与寄生电感的结合可降低IGBT的电压,但在关断过程中,它将增大IGBT的电压过冲。将开通与关断过程进行左右对比,不难看出,在较大寄生电感时开通损耗的降度远高于关断损耗的增幅。

  如果考虑到最新沟槽栅场截止IGBT的关断di/dt本质上受器件动态性能的制约,约为导通di/dt的一半,就可轻松理解这一趋势。

  在图5中,对IGBT开通损耗、关断损耗以及二极管换流损耗与三款IGBT的寄生直流母线杂散电感进行了对比。

  

  图5:开关损耗作为杂散电感Ls的函数,电感的增大将降低IGBT的开通损耗(左图);IGBT的关断损耗(右图)和续流二极管关断损耗会随着电感的增大而升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