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内窥镜诊疗微型机器人发展概述及前景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4:17:04     点击数:

病人服用“药丸”后,可以照常进行生活和工作。“药丸”在体内依靠人体肠胃的蠕动而通过体内,并最终被排出体外,同时将拍摄到的体内情况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出来,并存储在系在病人腰间的接受装置里,最终可将图像下载到计算机上显示,利用专用软件进行处理,以供医生参考。目前推出的第三代M2A胶囊内窥镜中的摄像单元的指标已经达到VGA分辨率,速度达到5帧/秒,功率仅9mw左右,代表了当今肠胃道检查机器人在摄像技术方面的最高水平。日本长野的RF实验室也研制出一种胶囊式电子“药丸”--NORIKA3无线内窥镜,如图所示,直径9mm,长度为23mm,采用1/6英寸410000像素微型CCD图像传感器,图像传输速率达到30帧/秒,照明装置为2个白光LED和2个红外LED,所需电力从体外以电磁波的形式输送,其运行速度和方向等均可从体外控制。NORIKA3于2002年春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于2003年推向了临床应用。

NORIKA3无线内窥镜

韩国也研制了MIO胶囊,采用了较高的信号传输带宽。在国内,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医用无线内窥镜系统”(简称“智能胶囊”)样机于2004年初取得成功。该智能胶囊直径11毫米,长度2.5mm,囊壳里安装有全球最先进的微机电(MEMS)技术设备和1头,专用于肠胃道病变检查。该智绕行电感器能胶囊已在重庆医科大学动物中心进行了香猪动物实验,已进入产业化研发阶段。中科院合肥智能所)研制了一种无线胶囊肠胃检查机器人,外径12mm,长度3.5mm,整个系统由三个部分组成,体内微型检查机器人实验样机本体、体内微型检查机器人体外接收和处理系统以及体内微型检查机器人定位与驱动控制系统,是一种数字信号肠胃检查微型机器人,包括微型图像传感器模块、核心微处理器模块、微型无线射频发射模块和能源模块。无线胶囊进入人插件电感体后缓大电流电感慢地随着肠胃运动遍历胃肠道,机器人体内携带的1单元以约5秒/帧的速度拍摄腔道影像,并通过微型无线电感器的用途发射模块以射频信号的形式传送至体外接收装置,工作人员可以在接收装置上进行医学图像观察处理和诊疗。
  
(三)难点问题与前景展望

在当今内窥镜诊疗机器人被各界热切关注的同时,必须认识到当前研究现状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线缆式内窥镜系统,电磁驱动型结构简单,控制方便且灵活,但存在系统发热问题。由于人体肠道内的温度较高且不能承受太高的温度,形状记忆合金的变形与回复温差必须较小,因而形状记忆合金驱动的速度较慢。采用气流驱动方式的机器人外径不可能太小,而且靠扩张方式行走会引起患者的不适甚至痛苦。采用何种驱动机理,如何实现手术精确定位,是线缆式内窥镜系统研究的重点和难点。难点主要集中在:选择适合在内腔中运动的一种驱一体成型电感动机理、不会造成组织损伤的结构(材料、尺寸、重量等),以及微系统的可操作性,并且需要解决系统发热问题。对于无线药丸式内窥镜系统,由于药丸完全依靠肠胃的自然蠕动驱动,无法控制运动速度和确定运行中药丸的位置,不能对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也有可能造成漏检。内窥镜诊疗机器人的研究开发,涉及MEMS技术、通信、材料、传感器、生物医学、计算机、图像处理等众多领域的技术。其中在四项关键性技术即微型图像传感器(CMos或CCD)技术、无线通讯技术、能源技术以及驱动与控制技术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1

 1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和无源无耗缓冲电路具有正弦波输入电流的单相输入个功率电感因数校正电路在开关电源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图2所示为升压功率因数校正和无源无耗缓冲电路。图2 功率因数校正和新型的无源无耗缓

功率电感就其本质而言,独立冗余磁盘阵列 (RAID) 系统是专为在面对恶劣环境时保存数据而设计。电源故障就是一个例子,它会威胁到临时存储在易失性存储器之中的数据。为了保护这些数据,许多系统采用了

 AX6066是一个输出功率在12瓦到65瓦之间,具有原边反馈的转换器。AX6066适用于AC/DC电源的应用,可以满足无负载情况下交流线需要低功耗并且具有高的平均工作效率的应用要求。该芯片可以控制转


上一篇: 基于XR16L78x的多串口扩展方案优势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