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嵌入式系统在电源设计中的运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22:58:00     点击数:

  1 系统硬件结构

  在基于嵌入式系统的焊接机控制系统设计中,以AT91R电感器 用途M9200作为系统核心微处理器,依据控制系统要求外扩了SDRAM、SRAM、Flash,键盘、液晶显示电路可进行实时参数调整、显示并在出错时报警,RS485串行接口完成数据传输通信,可进行红外遥控操作。系统硬件结构如图1所示。

系统硬件结构框图

图1 系统硬件结构框图

  2 系统电源设计

  2.1 系统电源工作原理

  AT91RM9200是完全围绕ARM920T处理器构建的系统芯片。它有丰富的系统与应用外设及标准的接口,从而成为低功耗、低成本的嵌入式工业级产品。AT91RM9200提供了全功能电源管理控制器(PMC),优化了整个系统的功耗,并支持普通、空闲、慢时钟及Standby工作模式,提供不同的功耗等级及事件响应延迟时间。在空闲模式下,ARM处理器时钟禁用并等待下一次中断(或主复位);慢时钟模式是复位后选择的模式,在此模式下主振荡器及PLL关闭以降低功耗;Standby模式是慢时钟模式与空闲模式的结合,它使能处理器以快速响应唤醒事件,并保持较低的功耗。当系统正常工作时由外界直流电源供电并模压电感对电池充电,外电源断开时自动切换到内部后备电池供电。

  2.2 电源电路设计

  AT91RM9200有5种类型的电源引脚:VDDCORE引脚用于向内核供电,一般为1共模电感.8 V;VDDPLL、VDDOSC分别给PLL或者振荡器供电,一般为1.8 V;VDDIOP、VDDIOM分别用于给外设I/O口线、USB收发器以及外部总线接口I/O口线供电,一般为3.3 V。此外,系统的键盘、显示电路的供电电压需要+5 V电源。因此,本控制系统需要使用3组电源。通过对整个控制系统的控制要求和性能进行分析,确定本系统一体电感的负载电流大约为3 A。因此,系统电源的稳压芯片选用了ON公司的LM2576系列稳压器,把外部直流电源稳压成系统需要的+3.3 V和+5 V电源。由于系统内核电源供电要求1.8 V,因此系统应采用二级电源转换电路。本文选用TI公司的微功耗、极低压差PMOS稳压器(LDO芯片)TPS72518作为内核电源转换芯片,把+3.3 V稳压成+1.8 V,为处理器内核提供工作电源。系统电源电路如图2所示。图2中给出了嵌入式系统电源去耦等PCB设计方法。C3、C6是稳压芯片的电解旁路电容,在电路中接入它们能使电路稳定地工作;C2、C5、C8为输出稳定电容,对插件电感器于减小输出纹波、输出噪声以及负载电流变化的影响有较好的效果,根据稳压器自身的工作要求,电容分别选用10 μF、100 μF的电解电容。

系统电源电路图

图2 系统电源电路图

基于32位微处理器的嵌入式系统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时钟电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时钟电路的稳定性主要取决于系统锁相环(PLL)的稳定性。因此,在PLL模拟部分供电电源应采用滤波电路,以保证供电的稳定性。微处理器内部时钟、电源和复位控制等关键部件的参数对系统各种运行方式起着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因此,为了保证在各种运行方式下所设置的参数不变,通常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提供后备电池的供电电路。如图2所示,采用TI公司的电池充电器BQ24200作为系统电源的后备电池,系统正常工作时外部电源对它进行充电,外部电源被切断后由它提供系统电源,以便系统保存重要参数。

1

检查机械件的连接  贴片电感器打样; 读码前,应直观检视与电子控制系统有关的机械部件的连接??是否脱落、泄漏或者阻塞;空气流量计传感器是否有漏气现象等。在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检查过程

功率电感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三款新型白光LED驱动器,专为手机、数码相机、MP3播放器和其他便携式消费类电子设备的背光应用而设计,用于驱动其中的高亮度LED。这三款新器件的能效高达90%,采用0.6

在进入正题之前,我想先把ARM920T的异常向量表(Exception Vectors)做一个简短的介绍。:]ARM920T的异常向量表有两种存放方式,一种是低端存放(从0x00000000处开始存放


上一篇: 可编程模拟雷达信号源的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