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功率电感:杂散电感对高效IGBT逆变器设计的影响(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6 15:20:03     点击数:
1

按产业链层级划分,物联网产业可分为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五个层级。要真正实现“物联网”的概念,必须实现全面感知、可靠传递以及智能处理三个特点,而现在感知层无法做到真正的智慧感

LED点阵作为一种重要的显示手段,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单片机控制的点阵显示系统程序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字符点阵数据的获取,也就是常说的取字模。笔者在工作过程中也遇到这个问题,经学习和研究发现

引言应用于功率交换器中的变压器一般是传递双向或单向脉冲的。其主要功能是电压变换、功率传递和实现隔离,并不需要像通信用的变压器那样不失真的传递一次侧的脉冲波形,所以在


上一篇: 功率电感:开关电源中线圈电感量的计算(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由于快速开关瞬变(du/dt和反向恢复di/dt)的影响,直流母线振荡可以很容易地在低电流水平下一体成型电感器触发,甚至是在没有二极管电流突变的情况下。图7介绍了续流二极管贴片电感器生产厂在不同杂散功率电感条件下的反向恢复特性。

  

  图7:二极管在室温和1/10In条件下的恢复性能(针对不同LS的曲线)。

  此时,低杂散电感可产品较高的谐振频率,并且有助于抑制这种振荡。当然,如果大杂散电感使得二极管真的出现电流突变,情况会更糟。出于EMI的考虑,这将限制较高杂散电感的使用。功率电感器打样

  本文小结

  当工作在相同条件下,IGBT针对提高软度需求的设计优化将会付出开关损耗提高的代价。

  除开关损耗外,开通和关断速度、电流突变和振荡(EMI)的发生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寄生杂散电感对直流母线谐振频率和二极管电流突变起到了重要作用。至少从EMI角度考虑,二极管电流突变将会对通过增加杂散电感或提高IGBT开通速度来降低开通损耗有所限制。

  因此,未来有望推出IGBT的不同型号优化产品。另一方面,考虑到直流母线电感是逆变器设计中的一个自由参数,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损耗。

  重要的是,为确保采用快速开关器件(如T4芯片),必须对直流母线设计进一步优化。在高能效设计中,对于电感而言,越低越好是一个简单的原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