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用于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5 19:24:14     点击数:
1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浮动开关架构,其可简化灯具、插件电感工厂射灯以及固定装置的离线LED线性驱动器,电路中不再需要用到功率电感器,不仅节约了成本,而简化了设计。据了解,该AC开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各行业对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连续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很多场合需要采用两路电源来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和连续性。例如商场、银行、医院、通信部门、交通

图6给出了PWM调光等效电路图, 通过在DIM引脚加入可变占空比的PWM信号就可以改变输出电流, 从而实现PWM调光。 图6 PWM调光等效电路图 图6中, 当DIM由高变低, 小于VT_L时,


上一篇: 功率电感:平板电脑背光照明技术(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的“十城万盏LED路灯示范工程最终被证明只是政策宣导贴片电感器制造商行为,LED路灯电感器企业还远没到商业化程度,因为用不了一段时间,LED路灯不是亮度逐渐衰减,就是完全不亮了。究其原因,并不是大功率LED的寿命不足,而是LED驱动电源的散热技术还不过关,因此不是LED的亮度受热加速衰减,就是LED驱动电源由于不起眼的外围小器件受热烧坏而导致电源故障。

  “大功率LED驱动电源效率低、工作空间受限和热设计不够好等原因会导致LED驱动电源工作环境温度很高,很多器件顶不住这么高的温度就被烧掉了。我也帮我们客户看过烧坏的器件,很多只是小的三极管和二极管,但它们一烧坏整个电源就崩掉了。”TI高性能模拟产品业务拓展经理刘学超解释道,“这看起来是个小问题,但LED工作时产生的温度非常高,70%的热量是通过散热片散的,散热片后面就是驱动电源,温度很高,很难控制。”

  所以,业界现在的努力目标是提升效率、降低温度、提升集成度、减少元器件数量,并尽量用可靠的元器件。“比如说功率电感就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东西,电感是千百年来大家用的东西,而不是有源器件。”他补充道。

  针对这个目标,TI于今年正式推出了一种具有革命性创新的大功率LED(>100W)驱动架构:双级多串LLC拓朴架构,相对于传统的LLC半桥驱动架构,该创新架构省掉了多串恒流DC/DC降压电路(从而每一串都可省掉昂贵的高压MOSFET、电感和电解电容),改为多个变压器串联的双级LLC谐振电路,直接实插件电感器生产厂现恒流,效率大幅提升至92%,比传统架构提升4-5%,元器件数量也大幅减小,可靠性提升,EMI设计更简单。(如下图)

“简单来说,它就是将原来需要的恒压级与恒流级合成为一级,相当于省掉一个恒流级。”刘学超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