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开关变换器概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10 09:58:52     点击数:

开关变换器的主要特点是功率开关管工作在开关状态下。开关变换器利用电感元件和电容元件的储能特性,随着功率开关管不停地导通与关断,使具有较大电压波动的直流电源能量断续地经过开关管,以磁场能的形式存储在电感器中,经电容滤波后得到连续的能量并传送到负载,得到电压波动较小的直流电源,实现DC.DC变换⋯。

开关变换器由功率级电路和控制电路组成。构成功率级的元件,包括输入电源、功率开关管以及储能电感、滤波电容和负载,它们共同完成电能的传递和转换;控制电路则通过控制功率开关管的通断调节输出电压,控制功率级电路的工作状态,使从输入电源处获得的能量和传递到负载的能量维持平衡。通常,当电源输入电压或负载在一定范围内变化时,通过控制电路动态调节可以维持负载电压恒定。

功率开关管和储能元件采用不同的配置或不同的连接方式,可以得到不同的输入输出电压关系。Buck一降压型、Boost.升压型、Buck.Boost(Invert)一升降压型(反转型)和C7uk电路是四种基本的DC—DC拓扑结构,如图1.1所示。

按照电感中电流的工作情况,任何一个开关变换器拓扑结构均可以工作在四种模式下,分别是不连续导电模式(DiscontinuousConductionMode,DCM),连续导电模式(ContinuousConductionMode,CCM),临界连续导电模式(CriticalContinuousConductionMode,CCCM)和伪连续导电模式(PseudoContinuousConductionMode,PCC№。这四种工作模式时的电感电流状态如图1.2所示。这四种工作模式的主要区别是:DCM工作模式时,电感电流在一个开关周期结束前降为零,并保持到下个周期开始时刻;而CCM则在一个开关周期内的任何时刻电感中始终存在电流,且电感充放电过程连续交替地进行;CCM与DCM的临界状态即为CCCM;PCCM之所以不能算真正的CCM,是因为电感的充放电并不连续,在一个开关周期结束前存在一段电感电流续流保持时间,此时电感电流保持不变直到下个周期开始。1

功率电感线性稳压器通过在稳压器输出端和接地节点之间连接一个电流采样电阻,可以提供一个产生恒定电流的简单方法功率电感器工厂。该稳压器的恒定输出电压通过反馈电阻来产生恒定电流。电源参考电压和电流采样电阻

什么是大电流扁平电感线圈: 扁平电感线圈即一种扁平式线圈的电感器,由一线圈部,所述线圈部两端延伸的接脚部,一由铁粉压铸而成的导磁座及盖体所构成;其中,线圈部为一扁平圈绕式导电线材,其两端接脚部朝与

摘要:为实现视频音频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提出了一种基于DM642的视频音频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硬件上,利用DM642丰富的外设资源,完成了视频输入、输出模块,音频输入输出模块和以太网接口模块的设计。软


上一篇: 携式设备的电源管理呈现出下面几个特征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