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分享:探索白光LED劣化原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5 06:38:36     点击数:

最近几年全球各国对环保、省能源等能源议题越来越关心,因此间接牵动这些领域的投资与技术开发,在这之中又以太阳电池、锂离子电池、SiC功率晶体管、白光LED最受注目,一般认为上述计划在国家规模的支持下,今后可望成为高度成长的领域。

  白光LED已经从移动电话、液晶电视背光模块,正式跨足进入医疗、汽车、植物栽培等一般应用照明领域,国外业者甚至推出平价60W等级的白光LED灯泡,这类使用复数个白光LED的新世代照明光源,正快速取共模电感代传统荧光灯与白热灯泡。

  有关液晶电视背光模块或是大型照明,使用数量众多的白光LED,必须同时兼具成本与性能的传统课题,日本业者普遍认为2011年可望实现0.5日圆/lm、200lm/W的预定目标,其中芯片性能的提升、荧光体、封装技术的开发,一直扮演关键性的角色。可靠性是白光LED另外一项重要课题,它包含单大电流电感体LED的耐久性,以及复数白光LED同时点灯时的辉度分布等等,为克服这些问题,国内外厂商已经积极展开技术开发。

  有关白光LED的耐久性亦即LED的劣化,一般认为光束、封装,以及芯片的时间性劣化,是造成寿命降低的主要原因,然而实际上这些劣化要因错综复杂,因此劣化模式的分析非常困难,特别是白光LED的寿命很长,不易进行劣化试验。传统劣化试验例如:电流加速试验、温度加速试验、加速耐候试验等等,接着本文要介绍“过电压劣化试验”的结果,以及白光LED劣化的分析结果。

  分析方法与评鉴项目

  图1是典型照明用白光LED的基本结构与劣化要因一览;表1是GaN系LED与相关材料主要评鉴项目,以及分析手法一览。穿插式电子显微镜(TEM;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 可以根据LED的断面结构直接观察转位与缺陷,劣化分析时微细部位的歪斜、应力、成分、载子浓度、缺陷评鉴非常重要,特别是奈米等级的载子浓度与缺陷评鉴分析,一般都使用:扫描型探针显微镜(SPM;Scanning Probe Microscope)、扫描型扩散阻抗显微镜(SSRM;Scanning Spread Resistance Microscopy)、扫描型容量显微镜(SCM;Scanning Capacitance Microscopy)、阴极发光法 (CL;Cathodo Luminescence)。


有关树脂与荧光体结构的评鉴,一般认为使用:傅立叶红外分光法(FT-IR;Fourier Transform Infrared Spectrometer)、固体核磁共鸣法(固体NMR;Solid-State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拉曼 (Raman) 分光法可以获得预期效果。

  芯片劣化的评鉴

  有关GaN系组件的问题点,由于它的缺陷密度比GaAs系高5位数,而且缺陷与转位问题非常严重,一般认为LED芯片的缺陷与转位,对LED的劣化、耐久性等特性具有直接、重大的影响。传统在蓝宝石基板上长膜的GaN单结晶膜,由于蓝宝石基板与GaN的格子定数差异极大,因此强大的压缩应力对GaN膜层有相关性,这也是形成缺陷与转位主要原因。最近业者大多改用格子定相近的SiC单结晶晶圆,或是格子定数相同的GaN单结晶晶圆长膜,制作低缺陷、低转位高质量的GaN磊晶(Epitaxial)。

  获得白色光源的方法有两种,分别是蓝光LED与黄色荧光体组合的拟似白光方式,以及高演色白光方式。拟似白光方式,主要是蓝光LED组合黄色荧光体,构成拟似白光的LED,蓝光LED芯片产生的蓝光一旦被黄色荧光体吸收,荧光体会产生黄光一体成型电感器,该光线再与未被黄色荧光体吸收的蓝光混合,形成所谓的拟似白光,该白光LED的发光频谱具有白光与蓝光二种峰值。

  高演色白光方式,主要是蓝光LED组合绿色与红色荧光体,形成高演色白光LED模压电感器,蓝光LED产生的蓝光一旦被荧光体吸收,绿色荧光体会产生绿色光线,红色荧光体则产生红色光线,该绿色光线再与红色光线,以及未被荧光体吸收的蓝光混合形成拟似白光,该白光LED的发光频谱具有红、蓝、绿三种领域的峰值,色再现性也比上述拟似白光方式优秀。

  拟似白光方式使用的典型蓝光LED断面结构如图2所示,发光层是由膜厚100nm以下GaN系化合物半导体叠层电感量子井构成,发光时会形成缺陷与转位,它也是LED劣化原因之一。 1

替换反向积分器反向积分器的作用是消除最终端的直流偏置和低频噪声,其功能可以由一阶无源高通滤波电路代替。该滤波器放在初级放大和二级放大之间,还可以隔离初级放大输出端的

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模型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通常采用Ⅳ(Ⅳ≥2)台定子绕组上下层叠布置共用同一个次级的结构形式,如图2所示。结构形式的不同,使得多定子直线感应电机与单定子

电生磁、磁生电,两者相辅相成,总是随同显示。当一根导线中拥有恒定电流流过时,总会在导线四周激起恒定的磁场。当把这根导线都弯曲成为螺旋线圈时,应用电磁感应定律,就能断定,螺旋线圈中发生了磁场。将这个螺


上一篇: 自制逻辑检测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