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使用DPO示波器测量开关电源中的功耗(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9 06:02:45     点击数:
电源需求的变化推动了开关电源系统的体系结构变化,能够测量和分析下一代开关式电源(SMPS)的功耗至关重要。支持高得多的数据速度及千兆赫级处理器的新型电源,需要更大的电流和更低的电压,在效率、功率密度、可靠性和成本方面给电源设计人员带来了新的压力。为满足这些需求,设计人员正在采用新的结构,其中包括同步整流器、有源功率系数校正和更高的开关频率一体成型电感器公司。这些技术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开关设备上的高功耗、温度上升和EMI/EMC过高等影响。

    了解这些影响的一个关键参数是在开关过程中发生的功率损耗。在从“off”状态转换到“on”状态的过程中,电源会发生更高的功率损耗。而开关设备处于“on”或“off”状态时的功率损耗较低,因为流过设备的电流或加在设备上的电压相当小。

    与开关设备有关的功率电感器和变压器会平滑负荷电流隔离输出电压。这些电感器和变压器还受到开关频率的影响,会产生一定功耗,偶尔会由于饱和而发生故障。

    由于开关电源中消耗的功率决定着电源的整体效率及热量效应,因此测量开关设备及电感器和变压器上的功率损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指明功率效率和温度上升方面。因此,工程师需要测量和分析设备能够在变化的负荷条件下迅速精确地测量和分析瞬时功率损耗。

    需要精确测量和分析不同设备瞬时功率损耗的设计人员面临的挑战如下:

    ●如何组建测试设备,精确测量功率损耗

    ●校正电压探头和电流探头中的传输延迟引起的误差

    ●计算非周期性的开关周期中的功率损耗

    ●在负荷动态变化时分析功率损耗

    ●计算电感器或变压器的核心损耗

    幸运的是,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完善的功率分析软件,这种软件在最新一代数字荧光示波器上运行,与示波器用户界面拥有共同的“感观”,提供了直观的导航能力和简便易用性。这种功率测量和分析应用软件可以帮助开关式电源设计人员在开关设备和磁性器件上精确执行功率损耗分析,并执行功率电感制造商详细的输入/输出分析。这些软件的关键特点包括:“Hi-PowerFinder”辅助工具(下面更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完善的报告生成功能、波纹查看程序、能够进行磁性测量及迅速高效的偏移校正功能。

    精确测量功率损耗的测试设置

    图1是开关式电源简化的电路图。由40kHz时钟驱动的MOSFET控制着电流。图1中的MOSFET没有连接到AC市电接地或电路输出接地上,因此使用示波器进行简单的参考接地电压测量是不可能的,因为把探头的地线连接到任何MOSFET端子上都会使通过示波器接地的该点短路。    

    进行差分测量是测量MOSFET电压波形的最佳途径。通过差分测量,可以测量漏极到源极电压(VDS),其可能会位于几十伏到几百伏的电压顶部,具体取决于电源范围。

    有几种方法可以测量VDS:

    1.浮动示波器的机箱接地。不建议采用这种方法,因为其安全性非常差,容易对用户造成人身伤害,损坏被测设备和示波器。

    2.使用两个传统无源探头,其地线相互连接,同时使用示波器的通道数学运算功能。这种测量称为“准差分”方法。但是,与示波器放大器结合使用的无源探头缺乏足够的共模抑制比(CMRR)来充分阻塞任何共模电压。这种设置不能充分测量电压,但可以使用现有探头。

    3.使用商用探头隔离器,隔离示波器的机箱接地。探头的地线不再位于接地电位,探头可以直接连接到测试点上。探头隔离器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但成本较高,其成本是差分探头的2~5倍。

    4.在宽带示波器上使用真正的差分探头,精确测量VDS。

&nbs电感器p;   为测量经过MOSFET的电流,用户先夹上电流探头,然后微调测量系统。许多差分探头拥有内置DC偏置微调器。通过关闭被测设备,全面“预热”示波器和探头,设置示波器测量电压和电流波形的平均值,并采用实际测量中将使用的灵敏度设置。在不存在信号时,调节微调器把每个波形的平均值清零到0V。这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测量系统中的静止电压和电流导致的测量误差。 1

目前,DSP以其卓越的性能、独有的特点,已经成为通信、计算机、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基础器件。同时,随着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在利用DSP进行产品设计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成果,防止破译者窃取,也成为设计者工

针对目前探测器处理速度慢、误报率高、接线不方便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嵌入式智能光电感烟火灾探测器,并完成系统的软硬件设计。该系统的硬件部分主要采用了AP,.A4微处理器来

LightTools设计实例--汽车仪表盘导光按钮设计LightTools自带增光片元件库和光源库,其增光片元件库包括3M公司所有的BEF和DBEF;其光源库包括4大LED公司(Agilent, Lu


上一篇: 贴片功率电感:基于单片机的高压驱动电源设计(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