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Multisim2001软件的电子密码锁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5 19:27:52     点击数:

标签:Multisim2001 电子密码锁

引 言

电子电路设计常用的方法是试验设计法,一般都包括设计方案提出、方案验证、方案修改3个阶段。

传统的试验设计法通常采用手工搭接实验电路来完成,往往需要经过试验和修改的反复过程,直到设计出正确的电路。随着电子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产生了在计算机平台上的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这种技术除了具有强大的设计功能外,还具有测试、仿真分析、管理等功能。在EAD桌面设计环境下用计算机来完成电路的系统综合设计和仿真。目前常用的EDA技术软件有Muhisim、.Ptotel、Pspice、Orcad等,其中Muhisim软件被誉为计算机中的实验室,具有界面交互好、画面形象直观等特点。 1 Multisim2001软件简介

Muhisim2001是加拿大IIT(Interactive Image Tech-nolo升压电感器gies)公司研制开发的专门用于电子电路仿真的虚拟EWB(电子工作台)软件,与其他软件相比,该软件有庞大的元件库,提供_r约16 000种元件和模型,特别是有大量与现实元件对应的元件模型,用户可以自定义元器件的属性,还可以建立自己的元件库,便于调用,扁平型电感最大限度降低设计失误,增强仿真电路的实用性;还具有人性化的测试功能,允许多台测试仪表(如失真仪、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等)与电路图一起放置在同一操作界面上,进行各项测试,允许元件的连线任意走向,可以根据电路图大小,程序自动调整电路窗口尺寸,不需要人为设置。

该软件提供了多种软件仿真器,无论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CPLD/FPGA或非常复杂的数字器件(cPu、存储器),还是复杂的模一数混合电路,都能进行仿真分析并观察到结果。

Multisim2001软件还提供字信号发生器、逻辑分析仪、逻辑转换仪等数字仪器,可以解决数字电路中的信号产生、多路波形观测和时序比较,特别是特有的虚拟仪器、逻辑转换仪可以实现真值表、逻辑表达式和逻辑电路三者之间的相互转换,为数字电路的电感器生产设计带来极大的方便。Muhisim200l软件在数字电路中的作用尤其突出。

2 电子密码锁的组成及原理

2.1 电子密码锁的组成

电子密码锁用CMOS集成电路组成,由开锁及延时保持电路、错键闭锁电路、主控制电路、除错控制电路、继电器开关电路、开锁显示电路等组成。输入密码时必须按一定的顺序输入,并且要在规定时间内输入完,否则,即使输对密码也开不了锁。另外,该锁还具有错键闭锁和消除错键的功能。电子密码锁组成框图如图1所示。

电子密码锁组成示意图

2.2工作原理

设有4个密码的电子密码锁的仿真原理图如大电流电感图2所示。

电子密码锁原理

a)主控制电路:由边沿触发的JK触发器完成。JK=0l时,当控制端CP出现上升沿时,Q为低电平,使继电器线圈得电吸合,触发开关动作,接通电路,LED(发光二极管)发光,显示密码正确,开锁成功。

b)开锁及延时保持电路:设置了4个开锁键,暂定顺序为J1、J2、J3、J4,延时电路用RC电路,即利用RC的充、放电来达到延时保持的目的。当儿键被按下时,电容C4充电到高电平,UlA输出低电平,UlB输出高电平,并且保持住等待第2个键J2按下,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按下J2,则R1通过C1放电,UlA、Ul B又恢复到原来状态,此时再按下J2也不会使u2A输出改变。若在规定时间内按下J2键,则u2A输出高电平,并保持一段时间。同理,按下J3、J4,最终u2C输出低电平,通过ulE产生上升沿,触发主控制电路开锁。

c)错键闭锁及除错控制电路:设有J5、J6两个错键闭锁开关,即当按下这两个键中的1个或2个键时,都可使主控制电路处于闭锁状态。除错键J7是为了防止主人按错键后无法开锁而设置,当主人误按了J5、J6中的任1个或2个键时,此锁就被锁住打不开,只有按下除错键J7,然后再按正确顺序输入密码才能将此锁打开。

3仿真分析

3.1 电子密码锁的仿真电原理图设计

仿真电原理图中u1A、u1B、u1C、u1D、ulE、u1F为反相器,U2A、U2B、U2E:、u2D为二输入与非门,继电器开关触点为常开。

1

汽车消声器按消声原理与结构可分为抗性消声器、阻性消声器和阻抗复合型消声器三类 1.抗性消声器抗性消声器是在内部通过管道、隔板等部件组成扩张室、共振室等各种消声单元时,声波在传播时发生反射和干涉,

1)主电路中不需要任何电压/电流检测装置来实现开关管软开通。2)由于开关管实现软开关,所以逆变器的输出电压波形不会因为死区时间td的存在而发生畸变。3)不会因为同一桥臂的两个二极管的反向恢复电流而导

SAA3010红外遥控接收的C程序源代码// 用单片机进行红外遥控接收已经是很平常的应用了,基本上稍懂单片机就可以自己编//// 但往往很多人编的程序要么繁琐,要么占用大量存储器、CPU资源, ///


上一篇: 自动化控制换热系统分析与应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