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新型MCU实现带DRM的单芯片数字音频解码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8 14:37:51     点击数:
近几年,数字音频市场发展非常迅速。独立式音频与多媒体播放器近几年已成为数字音频市场的主流。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都在想办法将其便携式播放器与家用音响和车载立体声音响进行最佳连接。这激励着目前的家用和车载音频设备厂商为迎接数字时代的到来而开始准备他们的HiFi系统。为了满足人们对播放器不断提高的要求,市场上也出现了大量芯片或芯片组。但这些进入数字音频市场的芯片往往有很多缺陷,问题就出在合适处理硬件的选择方面。

  传统解决方案

  有些厂商试图将计算机的一些组件用于音频或多媒体播放器。尽管这些组件在一台多任务计算机上完成其目标任务时性能优异,但由于任务间切换相对较慢、较难预测且实时性较差,音频工程师在用它们进行设计时面临着一些比较艰巨的挑战。这些系统的缺点在于功耗高,并且需要占用大量CPU速度开销才能保证不中断的回放。此外,集成功率电感器度也较低,大多数系统中仍需要包括MPU、SDRAM、NAND闪存和音频编解码器在内的3到4块芯片。由于当前的工艺技术不允许在同一裸片上同时实现这些芯片的功能,因此进一步缩减芯片数目前还不大可能。

  也有些厂商采用了单片ASIC的方案。因为传统微控制器只能提供解码数字音频内容所需的一部分处理能力,所以往往需要在现有微处理器之外另加一块消费类MP3或类似的解码器。这插件电感器一方案一直为便携式音频播放器制造商所青睐,因为单IC方案就意味着设计时可以使用更小的电路板。此外,该方案还有低功耗的优点,因而允许使用更小的电池。它之所以能实现低功耗,部分是因为其DSP所需的系统时钟频率较低,而且系统中也无需外部存储器总线。尽管该方案因体积小、功耗低而倍受青睐,但事实证明采用它也要冒很大风险。因为新标准的出现和消费者期望值的飞速变化耦合电感意味着一个工字电感器新产品可能在第一款刚准备登上货架之前就可能已经过时。

AT32UC3A3架构框图

  图1:AT32UC3A3架构框图。
AT32UC3A3架构框图

  图2:AT32UC3A3架构框图。

  理想的音频解码器

  显然,理想的方案是联合运用现有的微控制器与一块运算能力在不需定制音频解码器的情况下就足以实现音频内容解码的CPU。这种方案具备单片ASIC方案的所有优点,而且其中没有可能会过时的硬件,因此也能保证搭建的平台在适应让人难以预料的客户需求变化时具备足够的灵活性。

  当然,有需求就会有解决方案。Atmel公司最新的32位微控制器AT32UC3A3不但具备了实现该方案所需的性能,还提供了一些非常新颖的DMA方案。这就意味着它能实现一款可达到很高音频品质级别并且可预见性较高的音频解码器。Atmel并为此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参考设计,该设计在转化为可生产的项目之前只需要很小的改动。

  AVR32微控制器的核心是AVR32 CPU内核,其特点是提供了一系列覆盖面较广、往往只在高端CPU和DSP上才有的指令。因为具备这样的高性能,所以它不再需要定制音频解码器硬件,它能以稍高于20MHz的运算能力解码立体声MP3音频流。由于其最高速度可达72MHz,因而其CPU还留有足够的性能裕量来处理AAC和AAC+等“负荷较重”的音频格式。而剩余的性能裕量还可以运行操作系统和完成必须的文件存储和通信功插件电感能。

  为了适应加密音频格式的回放要求,Atmel在其AT32UC3A3系列中还提供了一种内置256位AES加密单元的款型。该加密单元将大大加快加密数字音频信号的解密速度。但受美国出口限制影响,包含这一AES加密单元的产品将不能作为传统消费类音频器件对国际市场开放。

AVR32内部结构

  图3:AVR32内部结构。

  高保真回放和文件存储

  数字音频信号在解压之后,必须转换为模拟音频才能通过一组扬声器播放出来。AVR32提供了一个Hi-Fi立体声16位DAC1

Wi-Fi有限的覆盖范围和传输速率是其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例如,当今的 联网家庭 可能出现如下的场景:分处不同楼层的电脑、打印机、电话、电视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设备通过多道墙体连接到家中的WLAN上

变压器是一种能够将电功率进行传递的电力设备,原则上说变压器由于设计制造使得自身会消耗掉一部分电功率,但是说道变压器的功率时大多是将自身这部分消耗忽略不计的,也就是变压器铭牌上标称的额定功率指的是变压器

1. 前言 交流传动与控制技术是目前发展最为迅速的技术之一,这是和冉力电子器件制造技术、变流技术控制技术以及微型计算机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飞速发展密切相关。 通用变频器作为早个商品开始在国内


上一篇: 基于Blackfin处理器实现对硬盘FAT32文件系统的操作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