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Blackfin处理器实现对硬盘FAT32文件系统的操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7 08:00:19     点击数:
Blackfin处理器是美国 Analog Devices公司推出的专为满足当今嵌入式音频、视频和通信应用的计算要求和功耗约束条件而设计的新型嵌入式处理器。当Blackfin用于音视频功率电感的处理时,大数据量媒体数据的存储和管理便成为一个关键问题。在处理大容大电流电感量数据存储的方案中,使用最为普遍的便是IDE硬盘。而针对文件的管理,由于FAT32文件系统在大容量文件分区管理方面具有很高的性能,而且可以在大多数操作系统中被识别,因此具有很高的兼容性。所以IDE硬盘加上FAT32文件系统可以作为嵌入式系统大容量文件存储管理的理想方案。本文主要阐述此方案基于Blackfin533处理器的硬件和软件实现。硬件部分为基于ADSP-BF533 EZKIT Lite评估板设计的IDE接口扩展板;软件部分包括基于扩展板和VisualDSP++ IDDE开发的IDE接口驱动程序和FAT32文件系统操作函数。
1 IDE硬盘原理
1.1 IDE硬盘的寻址

  硬盘的存储结构如图1所示。


  它的基本存储单元叫作扇区(Sector),除此之外。硬盘还有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磁头(Head)和柱面(Cylinder),它们共同组成硬盘的寻址空间,其地址被称为物理地址。显然,物理地址寻址方式不够直观、现在的大多数硬盘都支持另外一种寻址方式,其地址被称为逻辑地址(LBA),它把扇区顺序编号,不必再考虑C、H、S等参数。LBA和C、H、S的换算关系如下:
  =NH×NS×C+NS×H+S-1;
  C=(LBA div NS)div NH;
  H=(LBA div NS)mod NH;
  S=(LBA mod NS)+1
  NH表示每个柱面的磁头数,NS表示每个磁道的扇区数,C表示柱面数[1]
1.2 硬盘的引导原理
  硬盘分区的引导原理如图2所示。


  硬盘的第一个扇区(0柱面,0磁头,1扇区)被称作主引导扇区——MBR(Master Boot Record)。在MBR中,主要内容就是引导代码和主分区表。主分区表只有四个分区表项,它们可以直接描述分区,也可以通过扩展分区表进行扩展[2]
  这种引导组织形式是与文件系统完全无关的,在每一个分区内,使用者可以根据自电感器国家标准己的需要安装任意的文件系统。但使用何种文件系统要在响应的分区表项内作记录。
2 FAT32文件系统概述[2][4]
2.1 FAT文件系统

  FAT(File塑封电感器 Allocation Table)文件系统是微软在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发布的,由微软的MS-DOS操作系统支持。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FAT12、FAT16、FAT32三个版本,其中,FAT12文件系统由于具有一些致命的缺点,很早就被FAT16取代了,而FAT16和FAT32目前还在广泛使用。表1是三种文件系统的对比。


  FAT文件系统的原理可以简单地描述为把存储空间分块映射到一个表中,从而实现对存储空间的灵活支配。存储空间中的每一个块被称作簇,存储空间的映射表被称作FAT表。三种FAT文件系统的一个明显区别就是FAT表中表示一个簇所用的位数不同,分别是12、16和32。文件的存储是不必连续的,但在FAT表中可用链表的形式把文件联系在一起,如图3所示。


  由于FAT文件系统目前在大部分操作系统上都给予了支持,而且实现起来简单,所以是理想的嵌入式系统大容量存储文件管理方案。
2.2 FAT32文件系统
  由于FAT16文件系统在大容量分区管理方面的效率急剧下降,而FAT32文件系统却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在大分区管理方面,FAT32是理想的文件系统。


  FAT32文件系统在结构上延续了FAT文件系统的基本结构,如图4所示,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 DBR(Dos Boot Record),包括跳转指令、厂商标志、os版本号,BPB(Bios Parameter Block)、扩展BPB、引导程序和结束符;
  (2) FAT表,实际数据存差模电感储空间的映射表,FAT1和FAT2完全一致,后者作为前者的备份;1

电子变压器是电力变压器以外的中小型变压器。主要用于通信和电子设备中。在电子线路中起着电磁能量的转换、隔离和阻抗匹配的作用。在信息产业技术中是一种不可代替的基础功

共模电感器(CommonModeCh}k})也叫共模扼流圈,常用于电脑的开关电源,过滤共模的电磁干扰信号。共模电感器由软磁铁芯(铁组休磁芯)和两组同向绕制的线圈组成t.对于共模信号.由于

按驱动方式分类 (1)恒流式恒流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而输出的直流电压却随着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也就越高;恒流电路不怕负载短路,


上一篇: 基于Proteus和ADS的ARM虚拟实验室建设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