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和磁珠在解决EMI和EMC方面的作用(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4 19:03:59     点击数:
在低频时,一般磁珠的相对导磁率都很大(大于100),但在高频时其有效导磁率只有相对导磁率的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因此,电感磁珠也有截止频率的问题,所谓截止频率,就是使磁珠的有效导磁率下降到接近1时的工作频率fc,此时磁珠已经失去一个电感的作用。一般磁珠的截止频率fc都在30~300MHz之间,截止频率的高低与磁珠的材料有关,一般导磁率越高的磁芯材料,其截止频率fc反而越低,因为低频磁芯材料涡流损耗比较大。使用者在进行电路设计的时候,可要求磁芯材料的提供商提供磁芯工作频率与有效导磁率 的测试数据,或穿心电感在不同工作频率之下的曲线图。图5是穿心电感的频率曲线图。

  

  磁珠另一个用途就是用来做电磁屏蔽,它的电磁屏蔽效果比屏蔽线的屏蔽效果还要好,这是一般人不太注意的。其使用方法就是让一双导线从磁珠中间穿过,那么当有电流从双导线中流过时,其产生的磁场将大部份集中在磁珠体内,磁场功率电感生产商不会再向外辐射;由于磁场在磁珠体内会产生涡流,涡流产生电力线的方向与导体表面电力线的方向正好相反,互相可以抵消,因此,磁珠对于电场同样有屏蔽作用,即:磁珠对导体中的电磁场有很强的屏蔽作用。

  使用磁珠进行电磁屏蔽的优点是磁珠不用接地,可以免去屏蔽电感线要求接地的麻烦。用磁珠作为电磁模压电感器制作屏蔽,对于双导线来说,还相当于在线路中接了一个共模抑制电感,对共模干扰信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

  由此可知,功率电感线圈主要是用于对低频干扰信号进行EMI抑制,而磁珠主要是对高频干扰信号进行EMI抑制,因此,对一个频带很宽的干扰信号进行EMI抑制,必须同时采用多个不同性质的电感才会有效。另外,对共模传导干扰信号进行EMI抑制,还要注意抑制电感与Y电容的连接位置。Y电容和抑制电感尽量靠近电源的输入端,即电源插座的位置,并且高频电感要尽量靠近Y电容,而Y电容还要尽量靠近与大地连接的地线(三心电源线的地线),这对EMI抑制才有效。

  附件:

  1、圆截面直导线电感与穿芯电感的计算:

  如图3所示圆截面直导线,其电感为:

   [H] (1)

  其中:

  L:圆截面直导线的电感[H]

   :导线长度[m]

  r:导线半径[m]

   :真空导磁率,  [H/m]

  【说明】这是在》》 r的条件下的计算公式。当圆截面直导线的外部有磁珠时,简称磁珠,磁珠的电感是圆截面直导线的电感的倍,是磁芯的相对导磁率, ,为磁芯的导磁率,也称绝对导磁率,是一个无单位的常数,它很容易通过实际测量来求得。

1

上一篇:教你怎么看贴片电容误差下一篇:贴片电模压电感器工厂容尺寸有哪些? COG最稳定,贴片电容常用的有KMZ+/-1020+80/-20材质有COGX7RY5V等。其次是X7RY5V容量漂移最大的

高精度微小锥面的测量是个较难的技术问题,电感测微仪的分辨率较高,精度可达0.0001mm,如果加上测鼍台架及专用测头,则可以在现场解决一些小锥面的测量难题。经验证准确度高、重复

当物体产生的静电越积越多,形成很高的电位时,与其他不带电或带不同电荷的物体接触和分离时,就会形成很高的电位差,发生放电现象,产生静电火花口]。如果产品内装有对静电火花感度


上一篇: 功率电感:Vishay发布新款IFSC系列电感器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