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骨架形状的影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0 14:15:00     点击数:

电感值 随矩形短边宽的变化 曲线.jpg本文以双线双层反向绕法为例,讨论骨架形状对于剩余电感的影响,分析的骨架为圆形和矩形。采用上文1.2节的算例,已得出圆形骨架双线双层绕法的剩余电感为145.30IxH。保持电阻丝特性和骨架周长不变的情况下分析矩形骨架。矩形骨架由于没有特定的计算公式,因此通过软件仿真计算,采用Infolytica公司的有限元仿真软件Magnet进行磁场分析。

保持骨架周长90mm不变,建立边长为22.5mm的正方形骨架,骨架外绕两层电阻丝,通以不同方向的电流仿真读出电阻丝线圈的磁链,除以电流,得出周长90mm的正方形骨架双线双层反向绕法的剩余电感为114.22IxH,比同周长相同绕法下的圆形骨架的剩余电感减小21.4%。

现令骨架周长不变,改变矩形骨架的长和宽,研究电阻丝电感值的变化,其仿真结果如图2所示。

 

由图2可以看出,在骨架周长不变的情况下,随着矩形骨架短边宽的增加,电感值增加,其增长趋势逐渐变缓。当矩形骨架的短边宽等于长边宽,即矩形骨架为正方形骨架(本例中为22.5mm)时,电感值最大,约为114.22IxH,小于同周长形骨架的电感。随着矩形骨架短边宽的减小,电感迅速下降,当短边宽为5mm时电感值为45.59H,为最大值的39.9l%。

1

电感的作用有防止电磁干扰有三种措施;即屏蔽;滤波和接地;往往单纯采用屏蔽或接地不能提供完整的电磁干扰防护;因为设备或系统上的电缆才是最有效的干扰接收与发射天线;唯一的措施就是加滤波器电感;切断电

陕西安康,这是一颗秘藏在秦巴山中、汉江河畔的璀璨明珠!安康紫晶城KTV娱乐会所,是安康新的娱乐指标,公司投资几千万,拥有四十五个匠心独具的豪华包厢,精致的花纹、绚丽的灯光、灵性的自由空间配搭具有完美

由于这两款解决方案均为运行在高达 1MHz 转换频率上的开关转换器,且可以快速的上升和下降,因此无论使用哪一种解决方案(充电泵还是升压转换器)都必须要特别谨慎。如果使用的是充电泵解决方案,则不需


上一篇: 冲击电阻分压器高压臂电阻绕法分析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