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电感线圈电路的保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8 09:28:00     点击数:

在本安电路、本安设备中,电感线圈大量存在。例如滤波、扼流线圈、开关电源中的电感线圈等。图1所示为一电感线圈的特殊保护,为便于分析,设定线圈供电电压为直流12VDC,稳定工作状态电流为I,该电感性设备为“等级,故设置了二级管D、稳压二级管ZD和电容器C作为三重续流保护电路,其中一重或二重保护电路断开损坏,仍有一重继续起作用,若在电路中A点或点发生断路故障,保护电路仍能起续流作用,电流不会发生突变,e不会很大,在断开处不会产生危险火花,继续保持外电路的本安性能;若电感线圈内部发生断线故障,例如在E点发生断线时,D、ZD、C三套保护均不起作用,会产生危险火花。

为了使内部断线时也能起到保护作用,须将三重保护元件和被保护线圈浇封为一整体元件,将被浇封范围内电路的气体全部排除出去,实现电感线圈内部与外界气体完全隔离,并加固了内部电路,内部电路不会断开,即使断开了(如E点),因内部无爆炸性气体,不会发生点燃爆炸危险。

上述采用了D、ZD、C三重不同的保护电路,也可采用三重完全相同的保护电路。D和ZD的反向击穿电压不得小于20V,C的电压值不得小于36V。C的电容值不宜选的太大,否则,电容两端短路火花会引起新的危险。浇封材料(浇封化合物)宜采用环氧树脂、硅橡胶等。硅橡胶对电路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使用时要注意。新被浇封的元件、导线等表面最薄处的浇封厚度不得小于1mm0l。若浇封表面作为设备外壳的一部分的话,则浇封剂表面还须承受GB3836.4—2010中10.6.1条中要求的浇封化合物的机械性能试验[1】。

采用的浇封化合物温度额定值应大于被浇封的元件所能达到的最高温度。

1

电感器和温度 迄今为止对关于LM3554和高温的讨论也适用于LM3554的功率电感。与半导体器件(如LM3554)一样,功率电感器损耗过多热量将改变器件特性并导致电感和电源工作异常。功率电感温度过高

频闪因何而来? 频闪是指电光源光通量波动的深度,光通量波动深度越大,频闪越严重。电光源光通量波动深度的大小,与电光源的技术品质有直接关系。传统灯具由于使用交流电供电,其光亮度随着交流电的周期性变化而

铁硅铝磁环是一种低损耗和相对高饱和度(10500高斯)的材料,所以非常适用于功率因数校正电路,以及单向驱动器的应用,例如脉冲变压器和回扫变压器.由于接近零磁致伸缩,铁硅铝是


上一篇: 电感性特殊电路的工作原理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