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对射频电感实现PDK参数化和建模的难点处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6 10:53:59     点击数:

PceUs(ParameterizedCells参数化单元):它由SⅪLL语言编写,同时其对应的版图通过了DRC和LVS验证,加速设计周期,方便设计人员进行原理图驱动的版图(SchematicDrivenLayout)设计流程。器件的属性描述文件(ComponentDescriptionFormat,CDF)定义了器件类型、器件名称、器件参数及参数调用关系函数集Callback、器件模型、器件的各种视图格式等。

频电感PDK开发的难点和处理3.1射频电感的参数控制射频电感器件的仿真特性需要包含仿真时所需的参数:r电感半径,tn一电感圈数,r电感线圈宽度,s_电感线圈间距;顶层铝(Topmetal)控制等。这些参数在RFPDK中都需要准确反映出华润上华的工艺要求和模型测试的范围。

如图3所示,我们在GTE中首先对射频器件仿真当中所使用到的参数进行定义。其中W代表了环形铝的宽度,r代表了最内圈铝的半径,turns代表了射频电感中环形铝的圈数。它使得网表可以正确的产生,如图4。3.1.2CDF参数的定义和程序的控制射频电感包含所需要的所有的参数,CDF参数中都要定义。图5为对CDF参数的定义,radius代表了最内圈铝的半径,turns代表了射频电感中环形铝的圈数。根据华润上华0.18umMS/RF工艺和模型中对射频电感的要求,为了保证射频电感仿真和工艺生产更大的一致性,间距(space)、宽度(width)、半径3.2.1图形参数的可迁移性研发射频参数化单元时,需要使用大量的参数运算,我们可以在GTE中定义全局变量,在工艺发生改变或者参数需要调整时,能达到方便的管理和更新,如图6。3.2.28角形射频电感参数化单元版图在开发8角形参数化单元版图时,面对图形复杂,需要准确对应每段线圈坐标的难点。我们首先前端参数和后端版图之后,接下来在进行相应的质量保证(QA)检查中检查确认参数化单元中的建模没有违反CSMC0.18微米MSfRF工艺的设计规则要求,以及满足各种仿真参数的传递。(需要强调的是,在QA图形的建立中需要建立大量的数据库,涵盖所有的设计规则需要检查的内容,以及对应器件参数的匹配和一致性,我们在这方面也积累了多年有效的方式方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检查体系和流程,这里不一一赘述。1

摘要:提出一种以)"#% 单片机为核心的电感测量系统,充分利用了单片机 的硬件资源,简洁而高效运行的软件设计思想,实现电感参数的自动测量和显示。克服了传统的外加交流测量法电源

估算电感温度(热阻抗) 各种因素都会促使功率电感器的温度上升。这些因素包括环境温度、电感器的热阻抗和电感器的内部功耗。利用电感器的直流电阻随温度变化这一特性,我们可以比较准确地估算电感器的工作温度。

0201贴片电阻 1/20W;0402贴片电阻 1/16W;0603贴片电阻 1/10W;插件电感器工厂0805贴片电阻 1/8W;1206贴片电阻 1/4W ;1210贴片电阻 1/3W;2010


上一篇: 基于电感模型的开关磁阻电机间接位置检测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