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各品牌ARM SoC技术比较分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2 17:16:55     点击数:

  LPC2000系列的SoC都具有下列三种工作模式或开机状态:

  开机加载模式:被硬件重置启动,之后,开机加载程序会被执行。开机码区块里的中断向量会被映像至内存映像(FLASH)的最下方,以便于在开机加载过程,能够处理例外和中断请求。

  使用者FLASH模式:当开机加载程序发现FLASH里有使用者程序存在时,而且开机加载程序不需要再执行时(没有被强制执行),就进入此模式。(这很像PC的BIOS开机过程,若一直按F1或DEL键,就会进入BIOS模式;若不按此键,则操作系统会正常运作。)在此模式中,中断向量不会被映射,仍然位于FLASH的最下方。

  使用者RAM模式:被使用者程序启动。中断向量被重新映射至SRAM的最下方。

  ARM9族群

  ARM9大约可以达到180MHz~200 MHz的工作速率。因此,它能驱动的周边装置比ARM7多,应用范围也比较广。下面举Atmel的AT91RM9200来说明。

  Atmel的AT91RM9200

  它的CPU核心是16/32-bit的ARM920T,其主要功能简述如下:

  内建有16 Kbytes的SRAM和128 Kbytes的ROM。

  外部总线接口(External Bus Interface;EBI):可以支持SDRAM、SRAM、“暴量传输的(burst)&rdqu模压电感o;FLASH(亦即NOR FLASH)、能直接(glueless)和CompactFlash、SmartMedia、NAND FLASH连接。

  7个外部中断来源,1个快速中断来源。

  4个32-bit可程序I/O控制器,122个可程序I/O脚位,每个I/O脚位具有输入变动中断和”开路泄极”(open-drain)的功能。“开路泄极”是指在芯片内部的MOS FET输出电路上的泄极没有连接任何组件(电阻)。通常,它可以用来驱动高电流或高电压的负载;或者说,多个外部装置可以和此单一线路做双向通信。

  具有20个信道的周边装置控制器(DMA)。

  4个可程序外部时脉信号。

  内建2个振荡器,以及2个PLL。

  软件控制的功率最佳化功能。

  实时时脉产生器具有警报中断功能。

  中断控制器具有8个不同等级的优先级。能个别屏蔽的向量式中断来源,可抑制寄生信号对中断信号的干扰。

  支持以太MAC 10/100 Base-T、MII或RMII,整合了28-byte的FIFO和专属的DMA传收通道。

  支持USB 2.0(12 Mbps)主机端口(host port)和装置端口(device port)。一体电感主机端口有整合FIFO和专属的DMA。

  多媒体记忆卡接口(multimedia card interface;MCI):支持自动的通信协议控制、和自电感生产动化的数据快速传输;与MMC和SD标准兼容,最多可支持2个SD记忆卡。

  3个同步的序列控制器(SSC):每个传送器和接收器都具有独立的时脉和讯包同步信号。支持I2S模拟接口,采用分时多任务技术。

  4个万用同步/异步接收传送器(USART):可支持RS485、IrDA、调制解调器(modem)、ISO 7一体电感816的T0/T1 Smart Card。

  主从式序列外围接口(SPI):8到16-bit的可程序数据长度,可以选择4个外部外围芯片。

  2组3-通道、16-bit的定时器/计数器(TC):3个外部输入时脉、每个通道具有2个多用途I/O脚位。能够产生双PWM信号。

  双线路界面(two-wire interface;TWI):支持主控模式(master mode),支持Atmel所有的双线路EEPROM。

  所有数字脚位都支持IEEE 1149.1 JTAG边界扫描。

  AT91RM9200算是性能非常强大的SoC,它可以用来开发通信、储存、控制等产品。由于它的功能很多,所以本文无法逐项详细说明,在此仅介绍它的USB 2.0主机端口。

  它的USB 2.0主机端口支持“开放式主机控制器接口”(Open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OHCI) v1.0规格,以及USB v2.0全速(12 Mbps)和低速(1.5 Mbps)规格的信讯协议。它整合了1个“根部集线器”(root hub)和下游的2个USB传收器。标准的OHCI USB通讯堆栈驱动程序可以轻易地移植到此架构中,不需要顾虑硬件的兼容问色环电感生产厂题;可以执行现有全部的USB类别驱动程序,这表示所有标准的USB类别装置(class device)都能被自动侦测,让使用者应用。图5是其内部架构图。

  在主机控制器和主机控制器驱动程序之间,有两个通信信道。第一个信道使用主机控制器内部的作业缓存器组,这个信道的通信对象(目的地)就是主机控制器。这组缓存器包含了控制、状态、串行指针(list pointer)缓存器。它们都被映像至系统总线(ASB)的映像区域内。其中有一个指标是指向处理器的地址空间—称为“主机控制器通讯区域”(Host Controller Communication Area;HCCA)。HCCA正是第二个通信信道。在此信道内,主机控制器是通信主控(主导)者。HCCA包含一些起始指标(head pointer),分别指向中断模式的“端点描述者”(Endpoint Descriptor)串行、已处理完毕的队列(done queue),和“讯框起始”(start-of-frame;SOF)所代表的状态信息。 1

一体成型电感工厂 美国IBM公司于当地时间2011年6月9日宣布,在SiC晶元上集成使用石墨烯作为通道的晶体管(GFET)和功率电感器,制作出了最大工作带宽超过10GHz的混频器IC。详细内容已

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设备需要高度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元器件作基础.迄今为止,人类已在半导体为代表的数字电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电阻、电容和电感三种基础元件,在小型

电感是储能元件,多用于电源滤波回路、LC振荡电路、中低频的滤波电路等,其应用频率范围很少超过50MHz。对电感而言,它的感抗是和频率成正比的。这可以由公式:XL = 2πfL来说明,其中XL是感


上一篇: 基于ARM7的LCD显示电压示波系统的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