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用EZ-USB实现TMS320C6X与主机数据传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16:58:35     点击数:

对于C6000系列DSP,调试好的应用程序需要固化,以便系统上电时能自动加载运行。方案中采用Flash启动引导模式,位于EMIF异步接口CE1空间。

复位电路提供系统上电和工作电压异常时的自动复位及人工控制复位。时钟电路为DSP处理模块提供时钟信号。

USB的接口电路提供PC与DSP的高速数据传输通道,接口芯片通过CPLD与外部处理器DSP相连,置于EMIF的CE2空间(通信模式如前所述)。

3 通信模块软件设计

Cypress公司为了简化和加速用户使用EZ-USB FX2芯片进行USB外设的开发过程,特别设计了CY7C68013的开发板,并带有一个开发包,内含一个USB外设所必需的驱动程序电感器大小、应用程序以及一个完整的固件程序的框架,这个框架可以执行EZ-USB芯片的初始化,USB标准设备请求的处理和USB挂起电源管理服务;用户只需要提供一个USB描述符表,添加其他端点接受和发送数据的通信代码,以及控制外围电路的程序代码即可。

3.1 CY7C68013的固件程序规划

固件程序框架通过几个不同的功能模块,功率电感器实现了一个简单的互操作任务执行器,首先,通过调用用户的初始化函数TD_Init(),初始化所有内部状态变量,之后,程序框架将USB口初始化为未配置状态,并且使能中断,以1s为时间间隔开始重新列举(renumerate)设备,直到端点0收到设置包为止,一旦检测端点0受多一个设置包,固件框架程序就启动执行一个互操作的任务分配器,按照给定的顺序重复执行下面的任务:调用函数TD_Poll(),判断是否有标准设备请求等待处理,确定USB核是否报告了USB挂起事件。

主要固件配置如下:

1)配置异步从FIFO(Asynchronous Slave FIFO)模式,接口驱动采用内部的48M赫兹的时钟源。

2)EndPoint4和EndPoint8作为双向传输的管道,分别对应缓冲FIFO4和FIFO8存放USB需要接收与下传的数据,它们均采用批量(BULK)传输方式,相对于其他USB2.0定义的传输方式具有数据可靠、传输速率高等特点,是最常用的传输方式。

3)设置FIFO4、FIFO8为自动方式,即在数据传输过程中无需CY7C68013的8051内核参与,以保证持续、高速、有效的数据传输。

EZ-USB FX2芯片定义了几个特殊寄存器,以辅助固件程序相应设备请求,并向主机传送数据,当设备收到设置包时,USB核会自动将设置数据放入8字节的SETUPBUF缓冲区中,用户只须从中读取设置数据,进行分析来判断请求的类型即可。

方案中部分设备请求代码如下:

读取缓冲区中第2字节由PA[0:1]发送至DSP,作为命令类型标志(00为下传,01为上传,10为处理);同时PA3口提供外部中断触功率电感发信号的上升沿。

固件就绪后通过Cypress公司提供的工具Control Panel加载至EEPROM中,当需要修改固件时,就可以在不改动硬件的情况下将主机上修改好的固件重新下载一次。

3.2 上位机流程

主机应用程序与操作系统相互作用,利用PC丰富的资源,实现显示验证,提高系统的可操作性,当操作系统认为有新设备接入时,就会自动调用相应的设备驱动。另外,该软件需要一个图形用户界面来控制所用的函数,这里采用VC++6.0来编制应用程序,首先调用CreateFile()打开USB接口设备,获得设备的句柄hDevice,然后计算机通过调用DeviceIoControl()函数向外设发出。部分程序如下:

myRequest的8个成员变量对应固件配置SETUPBUF缓冲区中8字节的(SETUPDAT)数据,其中value的值表示了主机向DSP发送的命令类型(00/01/10),使DSP配合完成接收,处理及上传的系统过程。

共模电感

每次调用DeviceIoControl函数传输的数据量仅为1KB。为了满足大数据量或者整帧图像数据传输的要求,需要循环调用DeviceIoControl()函数,以下载数据流的过程为例,循环体中的代码如下: 1

拆解前,首先测量了亮灯状态下LED灯泡的温度(图2,图3)。目的是确认在外观上存在明显差异的底座(散热部)差异是否会体现在温度上。LED的光线极少含有红外线成分,因此灯光照射的灯罩部分并不会太热。但底

不同尺寸平板电视的电源转换链 平板电视与传统电视很电感制作大的一项不同,便是传统电视所采用的阴极射线管(CRT)被LCD或等离子屏幕取而代之,与之相应的是电视机厚度和机体尺寸的大幅降低。但是,我

变压器是一种能够将电功率进行传递的电力设备,原则上说变压器由于设计制造使得自身会消耗掉一部分电功率,但是说道变压器的功率时大多是将自身这部分消耗忽略不计的,也就是变压器铭牌上标称的额定功率指的是变压器


上一篇: 基于CAN总线的电工实验指导系统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