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功率电感:高速数字电路电源系统的电磁兼容研究(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6 17:47:35     点击数:
贴片功率电感随着实时信号处理的速率不断加快,数字电路系统的时钟频率也随之增加。同时,半导体工艺的改进,也使得电路系统中信号边沿速率提升到ns级甚至更高的级别。快速的信号边沿变化使得电路信号产生振铃、反射、串扰、地弹等许多一体电感器厂信号完整性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随着电路中器件和芯片工作环境的恶化,电源受到的影响非常严重,电源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设计变得更加富有挑战性。研究电源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设计非常有必要而且非常紧迫。

  电磁兼容的相关知识

  国家标准GB/T4765—1995《电磁兼容术语》对电磁兼容所下的定义:“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

  1 电源系统的电磁干扰方式

  电源干扰的复杂性原因之一是包含了许多可变的因素。首先,电源干扰可以以“共模”或“差模”方式存在,这是根据电磁干扰噪声对于电路作用的形态来进行划分的,如图1所示。任何电路中都存在共模和差模电流。共模和差模电流决定了传播的电磁能量的大小。如果给定一对导线,一个返回参考平面,那么这两种模式中至少有一种将会存在,但通插件电感器生产商常是共存。一般来说,差模信号携带数据或有用信息,而共模信号是差模信号的负面效果,不包含有用信息,是辐射的主要来源,解决起来相当的麻烦。

  

  图1共模与差模干扰示意图

  2电源系统的电磁干扰类型

  造成电源干扰复杂性的第二个原因是干扰表现的形式很多,从持续期很短的尖峰干扰直至电网完全失电,其中也包括了电压的变化(如电压跌落、浪涌和中断)、频率变化、波形失真(包括绕线电感电压和电流的)、持续噪声或杂波,贴片电感器厂以及瞬变等。我们根据国内外的抗扰度测试的一系列标准和实际应用中常常出现的问题,总结了电源干扰的常见起因,如表1所示。

  

  3 电磁干扰的途径

  从电磁兼容标准来说,电磁干扰基本上被分成传导噪声和辐射噪声。这也是一种直观分类,一种是接触性的干扰,一种是非接触性。电磁干扰就其实际作用于电路的机理有四种传输方式:传导耦合,电磁场耦合,磁场耦合和电场耦合,如图2所示。

  

  图2耦合方式

1

机车电抗器是用于高铁牵引变流器前后端的重要滤波部件,其阻抗频谱特性分析是机车电抗器设计的重要指标,决定电抗器的滤波范围和牵引变流器的输出特性。针对提高机车配套设施设

这种材料的特点是高频损耗非常大,具有很高的导磁率,他可以是功率电感的线圈绕组之间在高频高阻的情况下产生的电容最小。对于抑制电磁干扰用的铁氧体,最重要的性能参数为磁导率μ和饱和磁通密度Bs。磁导率μ可

R1,R2,RP1,RP3,门1.门2组成电池电压检测电路,其中,RP1调节电池放电终止电压,RP2调节电池充电终止电压。LED1(绿色),LED2(红色)分别作充电终止指示和电终止指示。晶体管VT和


上一篇: 功率电感:反激电源及变压器设计(三)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