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新闻中心

一种高速DSP的图像处理应用平台的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0 08:56:31     点击数:

  3.3 视频采集与输出

  对应于YUV 4:2:2的格式视频数据采集,EDMA中用于VP1的数据传输有三个通道。系统中将视频端口VP1配置为连续帧采集的方式,也就是启动第一帧的采集后,后面帧的采集连续进行不需要另外的帧同步信号。

  在隔行扫描模式下,每帧分为两场,两场在时域上是分开的,通过EDMA 链表可自动实现场合成,不需占用额外的CPU 时间。EDMA 的参数RAM 存放了有关的传输参数, 这些参数用于产生EDMA 读写操作所需要的地址。在使用EDMA 通道传输奇数场与偶数场时,分别使用不同的EDMA 参数RAM。两组参数RAM 的目的地址分别指向存储图像的第一行与第二行象素的首地址, 并且两组参数RAM 通过链接地址(Linking Address)循环相连,并将源地址传输方式设置为1维的,目标地址一体成型电感大电流电感方式设置为2维的。在EDMA 通道的传输中,奇数场传输任务的结束会自动地根据当前参数RAM的链接地址装载传输偶数场的参数RAM,进行偶数场的传输。通过设定帧索引(Frame Index)值可以让奇数场与偶数场数据在帧缓冲区中被隔行存储,这样在无需占用额插件电感外CPU 时间的前提下就实现了场合成。另外,由于两组参数RAM 通过链接地址循环相连,则奇数场与偶数场的数据传输连续不断地交替进行下去,这就形成了连续帧的数据采集。每一帧数据通过EDMA传输至SDRAM完毕之后,VP1会向CPU发出一个中断,相应的中断程序对会对采集到的图像数据进行处里。

  大批量的图像数据传输和复杂算法的处理一直是高速数字图像处理器的速度瓶颈,从上面的数据传输过程上可以看出, 利用DM642 的EDMA 功能可以在不中断DSP算法处理工作的同时完成图像数据的搬移,在有效地解决了大批量图像数据传输速度瓶颈的同时,又能让DSP 的处理器核专门从事算法处理工作,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并行性能。

  视频输出功能在本系统中主要用于早期开发阶段的调试。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将中间处理图像结果数据通过EDMA中的VP2通道直接写入视频FIFO。

  3.4 通信接口功能的实现

  系统中,通过软件的方法,不增加硬件的复杂度,利用已有的McBSP和EDMA实现UART功能。

  同步串口依赖三条分离的信号线(数据、帧同步和时钟)来实现数据的传输,而异步通信只是在一根信号线上进行。要用同步串口实现异步传输,需要通过在数据的首尾加入起始位和停止位,让接收方知道数据传输何时开始和停止。用McBS工字电感P实现UART功能,除了对McBSP进行正确设置外,还需要正确设置EDMA,对McBSP收发数据进行软件处理。EDMA实现内存到McBSP之间的高效数据搬移,数据处理软件对待发送的数据进行编码,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对McBSP和E电容器电感器DMA的设置及编解码程序的设计详见文献[5]。

  4、结论

  研究了一种基于DM642的图像处理应用平台的设计与实现,其实现的基本功能包括视频输入和输出,与外界的UART接口通信等。由于软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针对具体的功能需求,通过配置不同的客户程序,可以实现特定的应用,因而系统具有好的应用前景。

1

用于实时控制系统的嵌入式系统经常需要对模拟量进行测量,通常的方法是以MCU为主产生采集控制时序控制模数转换器,并通过中断或查询的方式读取转换后的结果。由MCU产生采集控制时序将占用较多的系统软硬件资源

摘要:详细分析了美国ADI公司的TigerSHARC系列数字信号处理器ADSP-TSlOlS的引导方式,给出了用多卡TSl01S在某雷达信号处理机系统中进行加载引导的硬件以及软件设计方案。关键词:AD

1.LED驱动电路工作原理 网友提问:这份LED驱动电路中各元件分别起什么作用?是如何工作的? 专家回复:上图是驱动3颗1W白光LED的电原理图,它是12~24V电压范围里交直流两用的。 D1


上一篇: 基于RTOS的太阳能热水控制系统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