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基于AVR单片机的灭火机器人设计与实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3 21:37:49     点击数:

灰度传感器和火焰传感器
图6灰度传感器和火焰传感器

灰度传感器是模拟传感器,有一只发光二极管和一只光敏电阻,安装在同一面上。灰度传感器利用不同颜色的检测面对光的反射程度不同,光敏电阻对不同检测面返回的光其阻值也不同的原理进行颜色深浅检测。

火焰传感器是模拟传感器。它利用红外敏感型元件对红外信号强度的检测并将其转换为机器人可以识别的信号,从而来检测火焰信号。火焰传感器可以用来探测波长在700nm~1000nm范围内的红外线,探测角度为60º;,其中红外线波长在880nm附近时,其灵敏度达到最大。

碰撞传感器使用碰撞开关,通过I/O口可直接作为数字量输入。

2.5 LCD显示及其它电路

液晶显示器以其微功耗、体积小、显示内容丰富、超薄轻巧的诸多优点,在袖珍式仪表和低功耗应用系统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这里采用2行16个字的DM-162液晶模块,通过与单片机连接、编程,完成显示功能。

其它电路
图7其它电路

3 灭火机器人软件设计

场地的四个房间内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摆放蜡烛,所以机器人必须能够实现搜索所有的房间,而且在行走的过程中不允许碰撞墙壁。找到火源后,通过灭火装置迅电感器出口速将火灭掉。根据以上的要求设计机器人塑封电感器的灭火逻辑如图8所示。

灭火逻辑
图8灭火逻辑

机器人采用左手走规则,左手走规则是指机器人始终沿着左面的墙壁行走,一直走完全程。在行走的过程中按照起点、一号房间、二号房间、三号房大电流电感间、四号房间的顺序搜索火源并灭火。机器人首先大电流电感读取传感器信息,然后对传感器的信息进行判断。如果发现火源,则进入灭火子程序,该子程序完成趋光、灭火等功能。

4 结论

本文根据灭火比赛规则的要求,基于单片机及传感器原理,以AVR单片机ATmega32为控制核心,小型直流电机作为驱动元件,设计出一种价格低廉、简单实用的灭火机器人。通过简单的修改,可以将此模压电感机器人用于其它的竞赛项目。

1

单电感多输出(Single.InductorMultiple.Output,SIMO)是最近出现的~种新型多输出开关变换器结构,利用各输出支路分时工作的原理,仅使用单个电感即可实现多路输出电压,非常适应于多值

LED点阵作为一种重要的显示手段,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单片机控制的点阵显示系统程序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字符点阵数据的获取,也就是常说的取字模。笔者在工作过程中也遇到这个问题,经学习和研究发现

目前,处理器性能的主要衡量指标是时钟频率。绝大多数的集成电路 (IC) 设计都基于同步架构,而同步架构都采用全球一致的时钟。这种架构非常普及,许多人认为它也是数字电路设计的唯一途径。然而,有一种截然不


上一篇: DSP程序的加密保护体制设计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