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功率电感:单端反激开关电源设计(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5 14:00:30     点击数:
2 反激式开关电源设计

 

  开关电源设计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反馈回路的设计,反馈回路设计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开关电源的精度和稳定性能。前面已经介绍了单端反激开关电源采用的是双环路反馈。以下将介绍利用电流型PWM芯片UC3842设计开关电源的两种反馈回路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2.1 输出直流电压隔离取样反馈外回路

  UC384一体电感器工厂2是一种高性能的固定频率电流型脉宽集成控制芯片,是专为离线式直流变换电路设计的。其主要优点是电压调整率可以达到0.01%,工作频率高达500 kHz,启动电流小于1 mA,外围元件少。它适合做20 W~80 W的小型开关电源。其工作温度为0 ℃~70℃,最高输入电压30 V,最大输出电流1 A,能驱动双极型功率管和MOSFET。UC3842采用DIP-8形式封装。其内部结构框图和各引脚的功能见有关手册。

  UC3842的典型应用电路如图3所示。

 

  

 

  本文相关DataSheet:

  该电路的工作原理是:直流电压加在Rin上,降压后加在的引脚7上,为芯片提供大于16 V的启动电压,当芯片启动后由反馈绕组提供维持芯片正常工作需要的电压。当输出电压升高时,电感变压器Tl的反馈绕组上产生的反馈电压也升高,该电压经R1和R3组成大分压网络,分压后送入UC3842的引脚2,与基准电压比较后,经误差放大器放大,使UC3842引脚6的驱动脉冲占空比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降低,达到稳定输出电压的目的。

  此电路结构简单,容易布线,成本低。但是,UC3842的采样电压不是从输出端取到的,输出电压稳压精度不高,只适合于用在负载较小的场合。

  为克服上述问题,可以对上述反馈电路进行改进,采用光耦和电压基准进行反馈控制,可以极大地提高的稳定性和精度。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反馈控制时需要从副边绕组输出端进行取样,电路见图4。

 

  

 

  电压采样及反馈电路由光耦PS2701、TL431和阻容网络组成,图中R5和C5用于TL431的频率补偿,不能缺少。通过调节由R6,R7组成的分压网络后得到采样电压,该采样电压与三端可调稳压块TL431提供的2.5 V基准电压进行比较,当输出电压正常时,采样电压与TT431提供的2.5 V电压基准相等,则TL431的K极电位保持不变,从而流过光耦U3二极管的电流不变,进而流过光耦CE的电流也不变,UC38一体成型电感器厂42引脚2的反馈电位Uf保持不变,则引脚6输出驱动的占空比不变,输出电压稳定在设定值不变。当输出5 V电压因为某种原因升高时,分压网络一体电感器生产上得到的输出电压采样值会 随之升高,从而TL431的K极电位下降,流过光耦二极管的电流增大,进而流过CE的电流增大,从而UC3842的引脚2的电位升高。由UC3842内部示意图可知:误差放大器A1的输出电压Ue减小,亦即电流检测比较器钳位电压减小,所以由图2 可知:UC3842引脚6输出驱动的占空比减小,从而使输出电压减小,这样就完成了反馈稳压的过程。

1

一、电感介绍我们从电子元器件种类多样化说到电感元件的多样化;而电感器的种类有哪些呢?如:有铁氧体叠层片式电感器HCI型;陶瓷体叠层片式电感器SCH型;陶瓷体绕线式贴片电感器SWC型;绕线式贴片电感

对于空间有限的应用,堡盟提供最丰富的令人信服的高精度微型传感器解决方案。 小型IWRM 04电感式测距传感器的直径为4 mm,外壳长度仅30 mm,是市场上最紧凑的功率电感式模拟量传感器。凭借0

在本安电路、本安设备中,电感线圈大量存在。例如滤波、扼流线圈、开关电源中的电感线圈等。图1所示为一电感线圈的特殊保护,为便于分析,设定线圈供电电压为直流12VDC,稳定工作状


上一篇: 功率电感用于AX6066+A433的LED驱动电源设计(一)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