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研究现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2-17 10:14:26     点击数:

在脉冲功率技术研究方面,俄罗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代表性产品包括以Tesla变压器技术为核心的Sinus系列电容储能型脉冲功率源和以电感储能技术为主的脉冲功率源两种.

俄罗斯在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方面研究众多,比较典型的有1996年Tomsk工业大学原子物理系研制成功的具有变压器的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1¨。图1.2是其研制的功率源结构图,图1.3是其电路图.该功率源输出阻抗约50f2,二极管电压约550kV,电流1lkA,驱动反射三极管工作,辐射微波功率约300MW。ZherlistsynAG,KanaevGG等对采用脉冲变压器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不采用变压器时,电压峰值和前沿均可满足微波源(反射三极管)工作要求,但其脉宽太窄,不利于驱动微波源工作。若采取增大储能电感的方法可以增加脉宽,但受限于电爆丝有效工作时注入能量的时间应小于10巧S的限制,因此若想满足要求则必须降低储能电容和增加初级电压.

国内电感储能脉冲功率源的研究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研究为先,采用电感储能,研制成功了20GW低阻负载电感储能功率源m】。用4灯电容器组作初始能源、6~10n电阻作负载,进行实验研究,电爆丝长度为480ram。实验结果如表1.2所示。当初始储能电容器工作电压为64kV时,在6~10n负载上可获得大于400kV、60kA、半脉宽大于100ns、前沿小于50ns的电脉冲,峰值功率火十20GW,能量传输效率大丁30%。图110是其装置照片,图111是其输出的电压、电流波形。

 

 

1

随着通信产业的不断发展,移动终端已经由原来单一的通话功能向话音、数据、图像、音乐和多媒体方向综合演变。 而对于移动终端,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传统手机(feature phone);另一种是智

一、音箱出现无声状况 1、音箱接线断或分频器异常。音箱接线断裂后,扬声器单元没有鼓励电压,就会形成无声毛病。分频器普通不易断线,但可能发作引线接头脱焊、分频电容短路等毛病。2、音圈断。可用万用表R×

( 3)射频器件及其RF布线布局原则。在物理空间上,像多级放大器这样的线性电路通常足以将多个RF区之间相互隔离开来,但是双工器、混频器和中频放大器/ 混频器总是有多个RF/IF 信号相互干扰,因此必


上一篇: 电感储能脉冲功率系统是脉冲功率的重要发展方向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