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技术知识

危险品仓库的复合无线传感器节点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08:14:34     点击数:

j.jpg


收集式协议中用到的组件包括:C工字电感器ollectionC(CTP协议)、PoolC(数据缓冲池)、QueueC(数据缓冲队列),收集式协一体电感器议中用到的接口包括:Packet(对Packet进行操作)、Receive(接收数据)、AMSend(发送数据)。


2.4 复合传感器节点工作流程
第一个启动的节点为汇聚节点,该节点负责建立网络,其他分节点申请加入网络,加入网络成功后,分节点就会将自身采集数据传送到汇聚节点。汇聚节点也可发送指令到各个分节点来完成数据重传、获取节点状态、更改采集周期等任务。系统的工作流程如图10所示。

k.jpg



3 复合传感器节点测试
3.1 复合传感器节点功耗测试
复合传感器节点采用TinyOS2操作系统,具有电源管理能力。在关闭电源管理的情况下,传感器功耗平均每秒11.92 mA;在开启电源管理的情况下,传感器功耗每秒1功率电感.04 mA,功耗相差10倍,可见系统在开启电源管理的情况下使用时间可延长近10倍。
3.2 复合传感器节点网络性能测试
3.2.1 节点通信距离测试
节点通信距离测试情况如表2所列。

l.jpg


3.2.2 节点组网测试
测试汇聚节点能否正常的启动网络,各分节点能否正常加入网络,并将自己的网络ID传送至汇聚节点。测试选用一个汇聚节点,10个分节点。
测试插件电感结果:分节点平均接入时间1 s,最长接入时间2 s,节点组网正常。
3.2.3 节点数据传输测试
测试汇聚节点和各分节点间的数据通信,包括汇聚节点向各分节点发送各种控制命令,以及汇聚各分节点采集数据。
测试结果:汇聚节点和各分节点问的数据通信正常。
3.3 复合传感器节点现场测试
本试验中使用了5个采集节点和1个汇聚节点,每个采集节点上安装有4个传感器,分别是温湿度传感器、光敏传感器和CO2传感器电感特性。节点布设于面积为100 m2左右的仓库内,节点成多边形布设,节点间距离为2共模电感5 m左右。
测试结果如表3所列。复合传感器节点可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实时、准确地获取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中的安全信息,测量值精确度在0.3%和5%之间,能够满足易燃、易爆危险品各项安全信息的监控要求。

m.jpg


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
结语
本课题设计的复合传感器节点集多种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信息的传感器于一体,在易燃、易爆危险品存储仓库中布设该复合传感器节点后能准确获取该仓库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信息,解决了仅靠人工监控存在的准确度低、监控难度大等问题。节点软件基于TinyOS设计,具有硬件无关性,可以方便地更换硬件平台以及传感器,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复合传感器节点经过简单调整可以方便地应用到其他危险品存储、运输监控场所。

1

在使用DSP进行数字信号处理时,应用过采样技术可以增加其内置模数转换器的分辨率。讨论了应用过采样技术的原理、如何使用TMS320LF2407来实现过采样,以及在软件上的实现方法。关键词:过采样,抗混叠

摘 要: 大尺寸液晶显示器正在广泛应用,背光源作为主要的零部件不断革新,以适应这一发展趋势。本文主要概述了目前较常用的大尺寸背光源结构,着重于直下型背光源的结构和发展趋势,并介绍各个组成零部件。液晶显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来,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为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创造了宝贵的历史机遇。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国际产业转移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实现跨越式增长。机电产品已


上一篇: 智能手机的硬件体系结构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