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评估用于系统级芯片集成的各种处理技术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7 17:48:40     点击数:
表1:各种处理单元比较。

当系统功能已经被分解成这三大类别时,系统可以映射到一个现有的SoC器件。整个程序分成以下步骤:

1.确定最终系统完整的特性和功能清单。如果可能的话,包括对新特性和功能的估计,它们可以在采用该SoC产品的寿命期内随时加入。


2.把该特性和功能清单分成数据处理部分和信号处理部分。


3.把每个清单(数据和信号)中的功能分成三类:a.在产品的寿命期内明确并将保持不变的功能;b.在产品的寿命期内明确但允插件电感器许某些变化的功能;c.不确定且可变化的新功能。


4.估计每个清单中每项所需的性能。


5.估计每个清单中每项所需的存储器。


6.分配:a.适当的明确功能给可行的固定功能加速器;b.其余的明确功能给可行的可编程加速器;c.不确定且可变化的新功能给适当的可编程器件(RISC用于数据处理,DSP用于信号处理)。

最后一步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利用加速器,并把灵活性和裕度留给可编程单元处理。显然,对明确的、可有一些变化的和不确定功能的分配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相关SoC能提供什么硬件。把一个系统映射到一个新的SoC,而不是一个现有的SoC,有可能会引起较长的产品规划时间,所以该设计人员必须解决的问题将经常和一系列基于该新器件的产品有关。设计人员需要确定哪些算法组件更好理解,没有缺陷也不需要改变;还需要确定在整个设计期间或产品系列中,系统的哪些部分有可能改变。在涉及到功能分配(步骤6)时,一个新方案的设计人员可以非常肯定地将明确功能(步骤3的a)分配给固定功能单元,可有些变化的功能(步骤3的b)分配给可编程加速器,把不确定的、变化的新功能(步骤3的c分配给处理数据的RISC和处理信号的DSP)。

SoC设计范例:卫星无线电

一个数字广播卫星无线电接收器就是一个系统如何划分并如何用一个现有SOC上不同处理单元来实现的很好例子。在美国,卫星无线电以S波段频率2.3GHz来广播,采用一个地面同步卫星提供海岸到海岸覆盖。还有一些地面中继器,它们可以在主卫星被阻断时从另模压电感一个卫星接收信号并传播出去。所用的调制系统或者是QPSK(正交相移键控),或者是针对卫星的TDM(时分多址)一体成型电感,这取决于广播公司,而对地面站来说总是采用OFDM(正交频分多址)。

卫星无线电的主要优点是它能够向客户提供数百条无静电干扰的音频和消息信道。由于传输带宽窄,卫星无线电依靠新的感觉音频编码器(PAC)算法进行音频压缩和解压缩。PAC的某些特性,如对信道损伤有一定适应能力,使得它很适合广播无线电应用。该音频编码利用人耳的一些特性,隐藏部分信号失真,而且一旦该信号数字化,剩下的冗余通过无噪音编码被除去。因其高压缩率和优异质量,PAC音频编码已经成为一种事实上的卫星和数字无线电广播标准。图1显示了一种卫星无线电接收器架构。

在信号输入端,卫星调谐器把2.3GHz载波转换成基带信号,模数转换器再将其数字化以便处理。随后进行QPSK解调,信号完成Viterbi解码。一个编/解码器与该系统的模拟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一个FPGA提供接口逻辑以产生硬驱动和紧凑型闪存所需的合适信号。一个专用器件输出NTSC视频,这是流视频应用的一个高级电感器类型特性。

在SoC中划分功能表2:卫星无线电接收器系统划分。

在这个例子中,系统的核心是一个双处理器OMAP器件通过高性能和低功耗之间的平衡,这种150MHz的OMAP器件把一个DSP内核同一个加强型ARM925T RISC处理器集成在一起。其它的特性包括一个SDRAM存储器接口和许多外设接口,它们同外部无线电基带处理器和外部音频编/解码器兼容。

因为OMAP器件设计用于同时处理多个多媒体任务,所以它很适合卫星无线电应用。一般来说,多媒体功能丰富的器件由许多音频和视频压缩/解压算法组成,它们需要广泛的数??算。对这些运算来说,OMAP上的D共模电感器SP比RISC更适合。比较这两种处理器的标准测试程序有很多种,从一个算法到另一个算法变化很大,但平均而言,RISC完成相同信号处理运算的周期数是DSP的三倍。由于RISC管理系统控制和数据任务一般比DSP更有效率,因此这两种处理器的功能可以互补。 1

变频器维修入门--发光二极管的好坏测试测试发光二极管的好坏,可以按照测试普通硅二极管正反向电阻的方法测试。指钟式万用表拨在R*100或R*1K档,用黑表笔接发光二极管正极,红表笔接负极,测得正向电阻

目前.射频集成屯路中片上电感的实现方式主要有:有源电感、键台线电感和金属互连线电感三种。其中,金属互连线电感是片上电感研究和使用的主要对象。有潺电碴,在低频段时,可以通过

( 3)射频器件及其RF布线布局原则。在物理空间上,像多级放大器这样的线性电路通常足以将多个RF区之间相互隔离开来,但是双工器、混频器和中频放大器/ 混频器总是有多个RF/IF 信号相互干扰,因此必


上一篇: 分时操作系统思想在单片机中的实现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