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深圳电器感厂家
您当前的位置:电感器制造商 > 行业动态

基于CAN总线的电工实验指导系统设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12:17:26     点击数:

2.1.2 数据转换与采集部分

1)数据转换电路的设计

根据电气控制原理的分析与研究,从中优化出一种比较通用的接线方法,让对应的点按操作顺序依次向CPU的I/O口提供一定规则的+5 V电平,即可完成采样和数字量的转换。学生操作工位的正面为与实际接线端子插孔,其背面为与之相连的信号线,信号线的另一端与8255的某一固定的端口相接。

2)采样电路的设计

工位面机采用4片8255作为I/O口的扩展,并通过20 kΩ下拉电阻与操作工位后端对应的接线端子相接。在8255初始化时,让其工作于普通读方式,此时,如果某端子为高电平,则在对应的8255 I/O口可采集到高电平。如果所有接线端子均为高电平,则总电流会接近7805的最大输出电流。因此,需采用分相、分电路的方法进行实验指导操作,完成实验的指导任务。 2.1.3 单片机对硬件电路各部分访问的地址

硬件电路原理图设计好后,其访问地址即可根据具体的情况予以确定。本文采用P2.5~2.7口控制74LS138,分别对4片8255和SJA1000进行片选和访问。其访问地址如表1所示。

3 CAN总线电工实验系统节点软件

3.1 数据采集与显示在节点中的实现

本文采用AT89S52单片机作为工位(节一体电感器点)系统的控制、数据采集和显示的核心,使用Keil uVision2集成开发环境进行软件的开发与调电感器生产试。

由于从机需要完成显示、数据采集与传输等功能,因此至少需采用2个中断源进行程序控制,即INT0和T0。其中:INT0用于指示CAN总线数据的接收与发送等进程的外部中断;T0控制显示扫描时钟等。数据采样过程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初始化时的自动初始采样;二是在程序的运行过程中,当接收到数据帧时,自动执行一次采样。

1)功率电感显示部分的功能与过程分析

显示电路的功能有3种:显示初始化成功、有关出错和对学生实验步骤进行指示等信息。这些信息可由用户根据硬件结构和软件的需要自行定义。本文采用74LS47译码驱动集成电路进行驱动与显示控制。通过软件的运行,使P1口分别控制6个数码管共阳端的通断,同时,由P0口向74LS47译码驱动电路提供数据,实现了显示的动态扫描控制。初始化正常时自定义显示为004321,正常运行时显示课题号、相号、接线步骤标号或出错时显示错误标志号。

2)数据采集的原理与过程分析

数据采集的原理是:CPU通过其P2口的相应引脚控制向与其对应的分相首端子提供+5 V电平,其余接点按一定规则用信号线相连,从而使每个端子上出现0电平或高电平,这样对应端子的状态可通过8255读取。即按一定顺序接线时,可在对应的8255口读大功率电感贴片电感器到不同的采样数据。8255的每一个端口均可读到一个8位二进制数(1字节),将这些数据与实验操作步骤关联,从而使每次操作得到不同的数据。本系统需4片8255,一次采样电感器工作原理图可得到12个8位二进制数。

在单片机的RAM空间设置一个20字节的数组作为采集数据的存储空间。在上电复位时,使8255均初始化为普通读方式,并向数组中写入初始化数据。正常运行后,每接收到一个数据帧就进行一次数据的采集。所采集的数据直接按CAN总线通信的帧格式对数组中的内容进行更新,以备读取与上传。数据采集的存储地址与内容如表2所示。

3.2 通信软件的设计

本文中主站采用PC15121接口卡作为接口设备,在通信方式与协议确定后,主站与从站的通信可调用该产品的接口函数来实现。从站(工位)CAN节点的控制软件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主要有5个模块:SJA1000初始化模块、SJA1000接收数据模块、SJA1000发送数据模块、SJA1000错误处理模块;系统的其他任务模块。

3.3 智能节点程序的运行

从机的主要功能为硬件的初始化、进入正常的显示、等待中断事件的发生、接收数据帧、数据处理并送显、等待接收远程帧并返回所需的数据帧和数据的采集等。其主程序流程如图2所示。外部中断服务程序流程如图3所示。1

0 引 言 早期节气门是为了调节汽油机的充气量,在化油器腔体上设置的节流装置,通过杠杆、钢丝拉线与油门踏板相连。因其常见为蝶形阀门,故称节气门。电控喷射系统取代化油器后,油路自成系统,进行压力喷射;在

问题8 变频器前面一定要加接触器吗?一般说来,在空气断路器和变频器之间,应该接“输入接触器”。其主要作用如图8 所示。1)控制方便可通过按钮开关方便地控制变频器的通电与断电;2)发生故障时可自动切断

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设备需要高度小型化、集成化的电子元器件作基础.迄今为止,人类已在半导体为代表的数字电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电阻、电容和电感三种基础元件,在小型


上一篇: 一种0V~500V、10mA电源的不同稳压方法
下一篇:功率电感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推荐资讯
电感数字转换器
电感数字转换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